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遊覽瘦西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瘦西湖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遊覽瘦西湖 

  7月6日,《湖州晚報•金色年華》組織了一次有趣的活動——去揚州遊覽瘦西湖。 

  我們坐車一路顛簸,終於來到了瘦西湖。我們沿着長堤春柳走着,聽導遊說,我們腳下的長堤春柳有600餘米長呢!我們繼續向前走,看到長堤邊上一棵楊柳一棵桃樹交替循環,導遊告訴我們,揚州是雙市花雙市樹,這就是兩種市樹。我不時地向周圍看,一陣微風吹過,湖面就泛起微波,在陽光下一照射,湖面就波光粼粼,金光閃閃,令人流連忘返,心曠神怡。走到了長堤春柳的盡頭,展現在我們面前的是碩大的兩個字:徐園。這兩個字的確有一些來頭,還有一個小故事呢:從前,有一個人叫徐園,他很橫行霸道,百姓們都暗地裡叫他“徐老虎”。有一次,他想為自己題名,但是誰都不願意幫他寫,他便想出了一個讓書法家幫他寫字的計策。他請書法家到自己家來喝酒,他知道,書法家逢酒必醉。沒錯,書法家果然醉了。徐園對書法家說:“你幫我寫兩個成語:清風徐來,春色滿園。”這時書法家正在興頭上,所以欣然答應。寫到最後一個“園”時,一陣微風吹過來,書法家一下子清醒了過來,明白徐園的真正目的不是請自己喝酒,而是騙自己的字。可已經寫了這麼多了,也不好拒絕,最後的“園”字寫得像狂草。去掉外面的框,裡面像一個老虎的“虎”字,意思是:你只不過是一隻籠中之虎。 

  我們又遊覽了蓮花橋。休息時,導遊告訴我們瘦西湖的原名叫保障湖,蓮花橋又叫五亭橋。蓮花橋有15個橋洞,每個橋洞在農曆十五都會倒映出一個月亮,正所謂: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每個亭子的角上都有一個鈴鐺,風一吹,就會發出“叮鈴鈴”的響聲。 

  我們最後遊覽了二十四橋,唐代的詩人杜牧曾經寫到:二十四橋明月夜,玉人何處教吹簫。二十四橋長二十四米,寬2.4米,周圍有24根欄杆, 真是名副其實啊! 

  晚上,我精疲力竭地躺在賓館的床上,感覺像要散架了似的但是心裏面喜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遊覽瘦西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瘦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