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聊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聊城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聊城 標籤:聊城作文

聊城地處魯西平原,古運河畔,是座歷史悠久的重鎮,因位於古聊河西岸而得名。聊城古城池位置和布局狀若鳳凰,故素有“鳳凰城”之稱。它位於山東西部,古運河畔,明清時期為東昌府,現為聊城市委,市府所在地,是魯西政治、經濟、文化中心。聊城始建於春秋,距今已2500多年,《史記》中“魯仲連射書喻燕將”的故事就發生在這裡。聊城地處冀,魯,豫三省交界處 。  

  聊城有着深厚的歷史文化,中國古典名著《水滸傳》,《今瓶梅》,《老殘遊記》中許多故事也都取材於這個地區,獨特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吸引着眾多的遊客。鳥瞰古城,環城湖水宛如一面明鏡,把古城鑲嵌在中央。  

  為一體獨具特色的城市。馳名中外的京杭大運河象一條游龍越境而過。江北最大的人造湖東昌湖,猶如錦帶環抱古城。光岳樓,沖悠久的歷史為聊城留下了眾多的景觀。今存聊城古建築光岳樓與山陝會館均於1956年被山東省列為省文物重點保護單位。  

聊城是湖、河、城融漢凌空,氣勢雄偉為魯西的一大奇觀。山陝會館構築巧妙,富麗堂皇建於宋金之際的鐵塔,俊崇渾樸為聊城古老的象徵。藏書甲天下的海源閣古樸莊重藏書宏富。聞名遐爾的武松打虎處景陽崗無不凝聚着先人的智慧標誌着歷史的文明閃爍着中華民族文化藝術的燦爛異彩。歡迎您來聊城旅遊,江北水城您!

  陽光小學

  6·6

  吳曉涵

您正在瀏覽: 聊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聊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