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日照的春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日照的春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臘八這天,要熬臘八粥、泡臘八蒜,以便過年吃餃子用。臘八過後,人們就得選擇吉日,打掃衛生了。

  城市過年與農村過年差不多。打工的大人們盼着過年,盼的是回家團圓;小孩也盼,盼的卻是無憂無慮的玩耍,沒有人拘束,沒有人責罵。孩子們還可以買各種食物、各種玩具和鞭炮。尤其是男孩子,好像不放鞭炮不過年似的。孩子們玩的同時,大人們得去採購年貨了。他們必須預備好過年的東西。

  臘月二十三是小年,在這一天人們基本將年貨都預備好了,打開冰箱,雞鴨魚肉、糖、飲料、糕點,樣樣齊全,便有了些年的味道。

  過了二十三,大人們領着小孩去挑選新衣服,等待着新年的到來。多數店鋪已關門,回家準備過年了。

  今兒是除夕,長輩們在家做年夜飯,孩子們三五結對的貼對聯,貼福字。晚上,全家人圍坐在一起吃團圓飯、看春晚。小孩子們要以水代酒說祝酒詞。每家每戶在這一晚都要放鞭炮。十二年左右,還要給“財神爺”磕頭、許願,希望再在來年平平安安、全家幸福。這一夜,千千萬萬個全家人圍坐在有一起,有說有笑。這樣的喜慶,這樣的祥和。

  除夕過後,就是大年初一了。吃過早飯,就要去長輩、親戚家拜年了。長輩要將準備好的紅包分給小孩子。中午,也要吃團圓飯、拜“灶神”。

  初二至初六間,親朋好友要來串門、拜年,主人必須準備好上等的飯菜,熱情款待客人。

  元宵節一來,年就接近尾聲了,這一天,人們要去看燈會、煙花、吃元宵。這是一個多麼熱鬧、隆重的春節啊!

  春節結束了,人們該去工作,孩子該去上學,農民該去耕種,人們再辛苦的同時,又在盼着下一個春節的到來!

  六年級:滿池小荷

您正在瀏覽: 日照的春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日照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