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真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真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真好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我的第一次就是———做飯。 

  有一次,我看爸爸媽媽正在忙着幹活呢!我就冒出了一個意想不到的想法,———做飯。我趁爸爸媽媽不注意的時候,把我早上準備好的柴火拿進了屋,把柴火囊進去,我想,爸爸媽媽累了一天了,就應該吃個現成的飯,就一股腦兒的把五小碗飯放在了盆兒里,我把兩小瓢水放在盆兒里攪了攪把米湯倒了出去,重新放了點水,我記得爸爸蒸飯前,要用手指試一試水的高度到哪!(到中指的第一個手指節上)。我就照葫蘆畫瓢,畫了起來!試了好多遍,才適量,我把米飯放在鍋里,放好鍋蓋,把火點着。 

  我前思又后想,光做飯可不行,我還要炒菜,炒個白菜吧,我把白菜切成大小一般大的片狀,我不知道煤氣怎麼打?就靠我自己的憑空猜想,我想,只有逆時針才能打開,就試了一下,果真向我想的一樣,畢竟是第一次炒菜嗎!還不懂炒菜的門路,手忙腳亂的,着急的菜都從鍋里掉了出來,聽爸爸說炒菜時需要放鹽.味精.花椒······很多調料,很快就出鍋了。我又一想,一個菜太單調了。又炒了一個黃瓜炒雞蛋,打了兩個雞蛋,一個黃瓜,放在鍋里炒了又炒,把菜倒在盤子里,扣上另一個盤子,因為怕涼了,我把它放在鍋蓋上,熱着。 

  不一會爸爸媽媽回來了,我把桌子放上爸爸媽媽還誇我手藝好呢!我們一家人歡聲笑語的坐在炕頭上吃飯。 

  第一次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真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