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元宵,放煙花是我們最難以忘懷的,這兒提供一些描寫放煙花的片斷,讓我們參考,寫好放煙花的作文。

  我還在吃晚飯時,悅悅姐姐和表弟他們幾個就已經在外面院子里放煙火了。五彩的火焰像是燒在我的屁股上,我三五下就扒光了飯,跳到院子里,向悅悅姐姐要了幾根。

  煙火的一頭是香棒一樣的,讓我們拿的;中間則粗一點兒,外面包著彩紙,另一頭是散開的紅紙,作導火線用的。我用打火機點燃紅紙,忽然,“嗤”的一聲,彩紙中噴出了長長的紅色火焰,我轉動起雙手,手中的火焰成了一個初升的太陽;隨即,火焰變成了綠色,我又上下揮動,彷彿有一條青龍在我眼前飛過;最後,火焰又變成了白色,我轉動手腕,白色的火焰就像一顆明珠在我手上滴溜溜地轉,好玩極了。隨着火焰色彩的變化,它的長度越來越短,很快就熄滅了。

  這麼漂亮的火焰,火力怎樣呢?我在地上隨便找了一塊橘子皮,用煙火的火焰燒了三四秒種,橘子皮就變成了灰色。我大吃一驚,這根小小的煙火,火焰的火力居然比煤氣灶的火焰火力還要強!難怪爸爸老是不放心讓我放煙火。

  姑姑見我們玩得開心,去買了三大盒給我們放。放到後來,我們嫌一根一根地放不過癮,就一束一束地放。頓時,整個院子里到處是舞動的青龍、升起的太陽和轉動的明珠,真成了“火樹銀花不夜天”。

  大人們樂呵呵,小孩們喜氣洋洋。一開始,舅舅拿出最大的“夜明珠”興奮地來到大街上,用打火機點燃,剛一眨眼,只見,煙花直衝天空,漸漸地舒展開來,形成了無數朵時而紅,時而黃,時而綠的繁花。然後,那煙火好似流星,從天而降,心裡別提有多高興啦!我看了,也想親自放煙花,心動不如行動,於是我拿了個名叫“金箍棒”的煙火。接着,我點燃導火線,高高舉起,從我手上猛地飛了出去,直衝天空,可能是飛得太高了,一下子不見了,真掃興,當我再去拿別的煙火時,那個“火箭炮”莫名其妙地又掉了下來,啪、啪直響,弄得大家虛驚一場。接着,我們還放了“蝴蝶炮”、“螢火棒”等……

  耀眼的禮花在空中閃爍,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籃,採摘鮮花;懷抱琵琶,輕撥銀弦……鞭炮聲打破了夜的寧靜,把天空襯得美麗無比。從我手上猛地飛了出去,直衝天空,可能是飛得太高了,一下子不見了,真掃興,當我再去拿別的煙火時,那個“火箭炮”莫名其妙地又掉了下來,啪、啪直響,弄得大家虛驚一場。接着,我們還放了“蝴蝶炮”、“螢火棒”等……

  耀眼的禮花在空中閃爍,好似仙女下凡,翩翩起舞;臂挎花籃,採摘鮮花;懷抱琵琶,輕撥銀弦……鞭炮聲打破了夜的寧靜,把天空襯得美麗無比。

  煙花直往天沖。綠色加內黃的圓圈煙花在黑暗中不斷發亮,擴大,美不勝收,極其壯觀。過了十幾秒,廣州電視塔伴隨着珠江夜的燈光,放出了煙花。這些煙花陸陸續續地、從下往上綻放。橙黃的煙花好似美麗的流星雨,正逐漸落到地上。塔頂一直在向四周噴射,好像一盆金菊,向人們送去快樂。“金菊”慢慢的縮小,最後伴隨着古老的鐘聲消失在廣州的夜空中。

  當一顆不起眼的小火種在半空中崩裂,隨即變幻成一把綠色的大傘在夜空中飛旋。當這把“傘”還未完全消失殆盡,又有一朵燦爛的“金菊”躥上天空,它宛如一位孤傲的仙子,全身被華麗璀璨的金色包圍,在萬人矚目下“翩翩起舞”。絢麗的煙花在黑暗的夜空中竟相綻放,那流光溢彩四散開來的點點金光,把夜空裝點得如此燦爛奪目。

  東方小學六年級:王怡

您正在瀏覽: 煙花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