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問題常常困擾着我:生命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下面這個故事給我做出了答案。 

  下午,我在公園散步。一群鳥兒中的一隻小鳥引起了我的注意,它奮力鼓動着翅膀,一跌一撞的跟在鳥群後面。它顯然是剛出生的小鳥,不知什麼原因,鳥群要遷移。使這個弱小的生命剛來到這個世界上,就要學會飛翔。它越飛越慢,一頭栽倒在地。過了一會兒,鳥群離它越來越遠,此時,小鳥的翅膀好像受傷了,它不能飛了,但它掙扎着,極力鼓動雙翅。終於強烈的求生慾望使它騰空躍起,再次飛向藍天。 

  還有一次,我看見鄰居家的一隻貓在捉一隻母鳥。母鳥好不容易飛到巢里,把食物送給小鳥吃,自己卻被貓給抓住了。它拚命掙扎,活下去的慾望使它掙開了“死神”的毒爪。它奮力逃跑,貓拚命追趕,母鳥跑向牆角,突然,它急速轉彎,從牆邊躥了出去,貓一頭撞在了牆上,母鳥拖着傷痕纍纍的身體趁機飛回了巢。 

  雖然生命短暫,但只要我們努力拚搏,跨越生命旅途中的艱難路程,我們就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現在,我終於明白,生命的意義是在於貢獻,在於給予,在於珍惜,在於熱愛,在於希望,在於追求,在於努力,在於付出。決不可以在一時的無奈而放棄生命。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白白浪費它,使自己活的更加光彩有力。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