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命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命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四年級的時候,我學了《生命生命》這篇課文。課文中舉了三個例子,表達了作者對生命的驚嘆、感慨以及對生命的熱愛。

  一隻飛蛾被捉住了。儘管它能逃生的希望很渺小,但它只要還有一口氣,它就會奮力掙扎。

  本文作者杏林子。她從12歲就得了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的大部分都遭病魔侵蝕,以至扭曲變形。但她從未放棄過,她靠着自己的信心、毅力,成為台灣一名知名女作家。

  比起杏林子,我們每天都能在明亮的教室里上課;每天都能和同學在操場上盡情地奔跑,難道我們不比她幸福?

  杏林子的話“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絕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始終繚繞在我耳邊,我也要學習杏林子,好好學習,不怕苦不怕痛,從哪跌倒,從哪爬起來。就如張海迪所說:“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爬起來一百零一次。”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生命閃爍出璀璨的光輝!

  五年級:倩倩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命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