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直面挫折——讀《禿尾獅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直面挫折——讀《禿尾獅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老禿尾巴是一個大獅群的獅王,在位已有數十年了,可是“歲月不饒獅”,一隻年輕有力的雄獅將它趕下了獅王的寶座。可禿尾巴並不灰心,他在流亡途中不斷挑戰其他獅群的獅王,卻無一成功。落魄的禿尾巴卻在此時意外地收了一個徒弟,並結識了三隻有着類似遭遇的雄獅,組成了一個半大不小的獅群。在禿尾巴的英明領導下,它們戰牛群,斗巨鱷,獵長頸鹿,創造了一個有一個不朽的傳奇。

  讀完《禿尾獅王》一書,我感觸頗多:從至高無上的獅王,到落魄的流浪漢,這兩者之間的落差,是多麼巨大!換做我們人類,我們會怎樣面對?是自暴自棄?還是怨天尤人?而這一切,禿尾巴卻承受住了,他面對挫折時的心態,令我們自愧不如。

  讀着讀着,我不禁回想起了身殘志堅的張海迪姐姐。張海迪姐姐自幼下身癱瘓,只能依靠輪椅行走。這樣的遭遇,若是換做旁人,恐怕會自暴自棄。而張海迪姐姐承受住了,她堅持學習,經過不懈的努力,終於學會了針灸和多門外語。而且,張海迪姐姐還為患病的村民們針灸,分文不取。張海迪姐姐面對挫折時的勇氣和毅力,實在令我們這些四肢健全的人汗顏。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缺乏面對挫折的勇氣和毅力,在挫折面前自怨自艾,甚至抱頭鼠竄。若是這樣,你的處境就非常可悲了。來吧,讓我們行動起來,向禿尾巴學習,學會直面挫折,絕不向它低頭!

  廣濟中心小學實驗小區六年級:胡睿雄

您正在瀏覽: 直面挫折——讀《禿尾獅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直面挫折——讀《禿尾獅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