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直面挫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直面挫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了《直面挫折》這篇文章它告訴我這樣一個道理:人與這個世界的永恆畫面是征服與被征服,只要我們勇於直面現實永不放棄希望,就沒有什麼挫折可以打敗我們。

  生活中又何嘗不是這樣,加拿大第一位連任兩屆,跨世紀的總理安讓。克雷蒂安。他小時候就是一個相貌醜陋,說話口吃,嘴巴總是歪向一邊,耳朵也有一隻失聰,這一切困難並沒有打敗他,跟他年齡一樣的小孩嘲笑他,諷刺他。他也毫不在意。為了矯正口吃,他嘴裡含着小石子說話,把嘴巴和舌頭都磨爛了,但他沒有放棄希望,功夫不負有心人,他終於能流利地講話了。

  博學多才的讓。克雷蒂安去參加總理大選,受到對手的侮辱,但廣大的人民卻選了臉部有缺陷的讓。克雷蒂安。因為他是一個生活的強者,面對挫折毫無畏懼,他的堅持不懈使他成功了,這種精神何嘗不讓人佩服?

  火炬手金晶,接第三棒時,她毅然用身體抱住火炬,為的是不讓藏獨分子奪去手中的火炬。她後來說:“我不會讓火炬在手中失去,除非藏獨分子從我的屍體上踏過。”金晶輪椅上的微笑天使,為了火炬,用身體做了拼搏。

  汶川大地震的災民們,有些在沒有水,沒有實物的情況下,奇迹般的生存了108個小時,就是因為他們堅強,有着一顆堅毅的心,有着直面挫折的勇氣。

  我在學習中一點也不敢直面挫折,遇到困難就會退縮,而且還常常掉“金豆豆”但讀了《直面挫折》之後,我懂得了怎樣面對困難,不會再退縮。

  《直面挫折》告訴每個人,不管做什麼,都需要靠自己的力量,直面挫折,生命才會永放光輝!

您正在瀏覽: 讀《直面挫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直面挫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