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的小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小雨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小雨 

  春天是絢麗多彩的。人們熱愛它,讚美它,但我更愛給春天帶來生機,帶來希望的春雨。 

  隨着一聲“轟隆”的春雷聲,我從睡夢中驚醒,我一骨碌從床上起來。我透過窗戶,向外望去,只見春雨淅淅瀝瀝地下着,像斷了線的珍珠,真美啊!這時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一句詩句“春雨貴如油。”我迅速走出家門。啊!一陣泥土的芳香撲鼻而來,大地被春雨洗刷地乾乾淨淨,望着這路面,我的心裡油然而生一種喜悅。 

  我懷着喜悅的心情來到沿講大道,大道上的柳樹都披上了一片綠紗,柳枝上冒出了一片片新芽,新芽上閃着一串串晶瑩透亮的小水珠,一陣風吹來,雨水滴在我的頭上,好像在對我說:“春天來了,我們正在吮吸着春天的甘露,盡情地洗梳着我們的長發。”樹枝上偶爾有幾隻小鳥,唱着優美的歌兒,好像在唱:“春雨姐姐,感謝您,給了我勃勃生機......” 

  我沿着大道往前走,不知不覺就來了市政廣場,啊!好一個花的世界。瞧!花壇里有紅色的玫瑰花,有白色的百合花,有黃色的菊花......它們競相開放,爭花鬥豔,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它們你不讓我,我不讓你,好像要爭奪“百花之王”的王位似的。一陣風吹來,花瓣上的小水珠快活的滾來滾去,跳起了歡樂的舞蹈,表示對春雨的感激之情。草坪里的小草也不甘示弱,也在盡情地吮吸春天的雨露,快樂地生長,放眼望去,草坪像蓋了一床綠被。 

  穿過市政廣場,我就來到了小河邊,河水清清的,嘩啦嘩啦的流淌着,好像在對春雨說:“是春雨把自己變得更清了,更綠了。 

  啊!春天是多麼美麗啊!是春雨給春天帶來了絢麗,這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我愛美麗的春天,但更愛給春天帶來生機勃勃的春雨!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小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