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我劍瓷龍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我劍瓷龍泉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龍泉,一個響亮的名字屹立在天地之間。而青瓷和寶劍卻給這小小的龍泉撐出了一片天。它們是龍泉里的一顆璀璨、輝煌的明珠!它們比珍珠更珍貴,比寶石更晶瑩,比群星更耀眼! 

  青瓷,我相信世人都有所耳聞。我家中也有一個青瓷。工匠們將它燒製成了一個葫蘆狀的酒瓶。瓶身上雕刻着兩條龍,騰着雲,駕着霧,口中閃着一道金光,直衝雲霄。在側旁還有一隻鳳凰在空中打着旋,雙翅半展。顯得惟妙惟肖,就想活了一樣,栩栩如生。瓶口差不多有半個拳頭大小,一厘米厚。握柄上雕着一片葫蘆葉,正面看,和真的的葫蘆沒什麼兩樣。據傳,在南宋開國時,大窯有兄弟二人。兄弟兩人都很擅長窯術,所燒制的瓷器遠近聞名。哥窯黑胎厚釉色青灰淡雅,釉面呈裂紋片;弟窯自胎厚釉,釉層豐潤,釉色青翠,光澤柔和。翟翕武在1959年5月於龍泉瓷廠讚歎到“雨過天青雲破處,梅予硫酸泛綠時”。 

  龍泉的寶劍更是古代龍泉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它以堅韌鋒利、剛柔並蓄、寒光逼紋飾巧致馳名中外。在春秋時期歐冶子和幹將就在龍泉境內找到了一個鑄劍的好地方。在那裡搭寮棚、砌冶爐、採鐵英、取英石,鑄成了三把名劍,分別是“龍淵”、“泰阿”、“工布”。 

  我讚美龍泉劍瓷,它們的輝煌永遠在我的心頭閃動,揮之不去!

您正在瀏覽: 愛我劍瓷龍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我劍瓷龍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