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蠟燭》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蠟燭》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蠟燭》。寫了蠟燭的形狀和用途,表達作者對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的精神讚美,同時歌頌了人民教師為教育事業奉獻終身的“蠟燭精神”。

  願蠟燭精神永放光芒!這是我對《蠟燭》這篇文章出自內心的真實感受。蠟燭是最平凡的東西,但是它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每當停電,人們便點亮蠟燭,使整間房子生輝,當它被點燃時,滴滴蠟珠順流而下,像一串串淚珠。雖然蠟燭流着淚珠,卻在默默無聞地工作,不求回報,直到生命結束。在燭火下讀書的人們,還能感到一絲溫暖。古人有句古語說“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人們讚美它,因為蠟燭雖小,但它能用自己的生命,換來光明,奉獻給人們。

  我們的老師像一枝蠟燭,啟發學生的心靈,嘔心瀝血,為學生的成長操碎了心。老師每天早上很早就回來學校,監督學生早讀,給學生上課,晚上放學后,又要留下來批改作業和輔導學生,晚上直到夜幕降臨時他才回家。他們把青春無私地給了我們,直到白髮悄悄地爬上他們的雙鬢。老師就像蠟燭一樣平凡而有偉大啊!

  蠟燭精神永遠值得我們學習。願蠟燭精神永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讀《蠟燭》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蠟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