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蠟燭》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蠟燭》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即使在這當兒,老婦人也沒又說話,他不過抬起眼睛來,朝這些脫了帽的肅立着的人們看了一眼,十分莊嚴的對他們深深一鞠躬;然後,把她的黑色大圍巾拉直了,顫巍巍得走了……”

  老婦人在這個時候雖然沒有說話,但是她的心情是極為複雜的,有對烈士犧牲的哀痛,也有對紅軍戰士的敬意。因為她飽受了法西斯的侵略之苦,對侵略者懷有深仇大恨,所以她渴望解放,渴望和平。對這些為了南斯拉夫人民的幸福而奉獻了自己的全部生命的戰士,她深懷敬意,所以他對紅軍戰士“莊嚴”地“深深一鞠躬”。

  在炮火燒焦樂的土地上,在詐彎了的鐵器和燒死樂的樹木中間,那位南斯拉夫母親的唯一珍愛的東西??她的結婚花燭??還是明晃晃的點在一個蘇聯青年得墳頭。

  這一點花燭是不會熄滅的。它象徵著母親對兒子的深情厚誼??這是人類最美好的情感,不分國界,情同母子。它將永遠燃着,正像一個母親的眼淚,正像一個兒子的英勇,那樣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讀《蠟燭》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蠟燭》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