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遵規守紀,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遵規守紀,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我們知道,良好的紀律是學好文化知識的保障。因此,做文明的小學生首先要嚴格遵守《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嚴格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切實做到:尊師愛友,自律自強;誠實守法,文明禮貌;遵守公德,愛護公物。 

  同學們,我們已經步入人生最美的“花季”,青春的花朵已經在我們的生命之樹開始綻開,陽光是我們的,希望是我們的,世界也是我們的!歌德說過: “要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總要從青春時代做起。”那麼,面對美好的青春年華,面對美好的明天,作為小學生的我們該準備做些什麼呢? 

  首先,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要做到遵紀守法,做現代文明的小學生。要學會守法。同學們要珍惜自己的生命,遵守交通安全法制等,在學校也不要玩危險遊戲,更不要追逐打鬧。有的同學認為,講紀律就沒有自由,講自由就不能受紀律的約束。這種看法是錯誤的,自由是相對的,是有條件的。鳥在空中飛翔,它們是自由的;魚在水中嬉遊,它們是自由的。但如果把鳥放入水中,讓魚離開了水,那麼它們不僅得不到自由,而且很快就會死掉。人走在馬路上是自由的,但如果不遵守交通規則,亂走馬路,被車輛撞倒,那就失去了行走的自由。 

  其次,要遵守社會公德。 講究公共衛生、愛護公共財物、維持公共秩序等,這些都是社會公德。比如:在教室里,在馬路上,不隨地吐痰,不隨手扔果皮、紙屑。在公共場所不能大喊大叫,最近學校里追跑喊叫的現象較為嚴重,妨礙了其他人學習、工作或休息,更重要的是嚴重影響了學校的形象;不能在建築物上或課桌椅上亂刻亂畫。 

  還有,我們不僅要做到自己愛護,而且還應當勸阻、制止有些人破壞公共財物的不文明行為。爭做一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遇到師長、來賓,主動敬禮問好;上下樓梯,注意謙讓。遵守交通規則,不逆行馬路。形成各種良好的行為習慣,特別是不亂丟亂扔。 

  古人云:“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人不可能一次就犯很大的錯誤,而是一次犯一點,一次犯一點,慢慢積累,就會犯大錯誤。因此,同學們,讓我們在道德行為方面,言行文明,尊重他人,樂於助人,保護環境,一言一行都以《小學生守則》和《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嚴格要求自己,自覺養成遵規守紀的好習慣,做文明小學生。讓我們大家行動起來,使美麗的校園成為求知的樂園,快樂的天地吧!

您正在瀏覽: 遵規守紀,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遵規守紀,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 評論共有2
發言人:加加油 時間:2015-11-21
也要加油加油
發言人:匿名 時間:2015-11-21
大概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