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緻的木梳,綿延的母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緻的木梳,綿延的母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精緻的木梳,綿延的母愛 標籤:精緻作文 綿延作文 偉大的母愛作文 無私的母愛作文

精緻的木梳,綿延的母愛  三門縣外國語小學 六(14)班 俞欣欣 

  床頭放着一把精緻的木梳,它已經很舊了。可裡面深深的母愛,十餘年來,絲毫未變…… 

  在我的記憶當中,很小,母親就開始幫我梳頭了。那時的我頭髮很短,就那麼站在母親面前,輕輕的揚起頭。母親就拿着那把木梳,一下,兩下,三下……她一邊梳,一邊講童話故事給我聽。我就津津有味地聽着,而她呢?一臉的笑容。 

  歲月在流逝着,很快,我就上小學一年級了。那個時候,我扎的是兩根麻花小辮子。我靜靜地垂着頭,母親就拿着那把精緻的木梳,把我的頭髮梳理得整整齊齊。她為我扎辮子。一邊扎,一邊朗誦古詩給我聽。扎着扎着,扎進了一份濃濃的母愛,叫我難以忘懷…… 

  漸漸地,漸漸地,我長大了。如今的我已經六年級了。我已經學會了怎樣自己梳頭。我還是留着一頭秀髮,只是紮成了一束。不過一有空,母親還是會幫我梳頭。我已經和母親彷彿身高。沒辦法,我只好微微下蹲一些。母親還是拿着那把精緻的木梳,梳着,梳着。母親還是那個母親,我也還是從前那個我,只是談話的對象以及內容都變了。從前,是我聽母親講,而如今—— 

  我一字一句地講,有時是背課文,有時是講學校里的新鮮事情。母親也聽得很專註。她手上的木梳,滑動得很慢很慢…… 

  如今的我最為享受母親為我熟透的時光,母親也是。我享受,是因為那時我能在日益繁重的學業中喘息片刻,而母親的享受——我也明白。我大部分的時光都花在了學業上,與母親獨處的時間實在是太少太少。而母親——她最想和我單獨在一起。她的那份愛,只有在梳頭時,我才能最深地體會到。 

  從小到大,我沒有忘記過那把精緻的木梳。一下,兩下……我的腦海中又浮現出了母親為我梳頭的畫面……  指導老師:楊雪芹

您正在瀏覽: 精緻的木梳,綿延的母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緻的木梳,綿延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