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綿延萬里的光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綿延萬里的光輝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綿延萬里的光輝

  一條城牆,即使是在世界地圖上,也有他的一席之地,因為,他是一個奇迹。

  當我第一次踏上那歷經千年風霜的石頭,便重重的震撼。從秦朝時期到明朝,他經歷了炮轟、箭擊、衝撞等方式的進攻,如今仍屹立不倒。他受傷了,又重被建起,一次又一次的修復,是他仍在侵犯者面前屹立,永不退縮!他喜悅在秦的初建,他無奈在漢匈奴無休止的騷擾……在聖戰之歌中,吶喊、呻吟,怒吼、悲鳴。一次次高歌,一次次凱旋,一次次崛起,這才成就他那古老而散發神聖光輝的身軀!

  當我第一眼眺望那經歷千年而成的綿延萬里,便深深感動。從秦朝時期起,他由一座不知名的城牆,一個不足萬人的修築隊,一直經歷無數朝代,化成一條威懾八方的“巨龍”,由千萬人匯成的建築之師,遍是大江南北,西起甘肅嘉峪,中經寧夏、陝西、山西、內蒙古、北京,東到河北山海“天下第一關”,全長13400華里,1987年被列為世界文化和自然遺產名錄,那是萬里的長城啊!

  當我第一回撫摸那越發蒼老而歷經滄桑的巨石時,便遠遠的聯想,幾個、幾十個壯漢,用雙手、雙臂、堅實的肩膀,撐起那千斤巨石,推、扛、拉、滾,經過了幾千年,多少離親人赴長城的壯漢的屍骨埋在長城下,多少鮮血灑在那石縫中?他,長城,用千萬人的性命成就了他那帝王之氣,成就了他那不朽的光輝,成就了他那勝利者的驕傲!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幾番跌宕起伏,他所詮釋的,怕早已不是他那萬里本身,而是綿延萬里五千年中華文明史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綿延萬里的光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綿延萬里的光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