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vs《西遊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vs《西遊記》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三國演義》VS《西遊記》

  去年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媽媽來到了姑媽家,並和表弟進行了一場比賽。

  在姑媽家裡,我看了不少圖書,尤其是《三國演義》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至今還記憶猶新。表弟則一天到晚看他的《西遊記》,不時還給我比劃比劃。過不了多久,天有些冷了,看書已沒有意思了,於是我便萌發起在被窩裡看電視《三國演義》的念頭了,沒想到才看一天,表弟也來爭着看他的《西遊記》。就這樣,一場戰鬥便開始了。

  起初我佔上風,因為我是客人,姑媽總是讓着我,於是我便放心大膽地看了起來。表弟沒能看到他喜歡看的電視,居然使出“苦肉計”,用幾滴水沾在臉上,帶着哭腔向我的爸爸媽媽告狀,老爸知道后立即叫我到他那兒去,把我訓斥了一頓。我不服氣,就決定和表弟進行一場比賽。

  比賽的內容是:各自說出自己喜歡看的電視或書籍的好處,對人的益處,再由兩位裁判媽媽和姑媽進行評分,老爸當總裁判,負責進行總體評分,分最高者為勝者,勝者可掌握遙控器。

  比賽開始了,我胸有成竹地說:“《三國演義》記載了三國鼎立時期的軍事戰況,作為一名五年級的學生,就應該了解歷史知識、歷史文化,這對我們是有好處的。”

  表弟沉着應戰,說:“《西遊記》雖是神話小說,但可以讓人們學到唐僧的仁慈,孫悟空的勇猛……”

  我接著說:“《三國演義》還可以讓我們學到諸葛亮的神機妙算、趙雲的勇敢、司馬懿的機智和魯肅的忠厚老實……”

  表弟瞪着我說:“《西遊記》寫了唐僧師徒四人揚善罰惡、歷經艱險才取得真經,造福百姓的事。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他們的精神嗎?”

  ……

  “停,時間到,現在由兩位裁判宣讀各自的結論!”

  “龍凱50分!”

  “周周50分!”

  “現在總裁判宣布,平手!”

  《三國演義》vs《西遊記》的結果是平手!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vs《西遊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vs《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