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國演義》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演義》讀後感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假期,我讀了《三國演義》這本中國古代名著,受益匪淺。 

  《三國演義》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 

  這本書刻畫了兩百多個人物形象,如勇猛的張飛,納賢的劉備、忠厚的魯肅。其中我最佩服的是重義的關羽。 

  關羽,一個紅臉,大鬍子,丹鳳眼、卧蠶眉的大將軍。他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古城斬蔡陽,後來又在華容道義釋曹操,實在有情有義。 

  我還很喜歡曹操。雖為了突出劉備的仁義,他被寫成奸詐之人,但是他在幾年的戰爭中佔領了大片土地,很有才幹,魏國也是三國中最強盛的。他奠定了國家的基礎,晉才能統一天下,所以他也是一位真正的英雄。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各具其態,劇情跌宕起伏。讀過這本書之後我大開眼界,真不愧是名著!

您正在瀏覽: 《三國演義》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演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