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元素的故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元素的故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寒假,我看了一本由蘇聯作家尼查葉夫寫的《元素的故事》。

  在讀這本書之前,我很好奇,非常想問:“科學家們到底是怎樣發現新元素的呢?是不是很輕鬆呢?”

  幾天後我看完了這本書,書中詳細的記敘了科學家們是怎樣發現新元素的事件。首先寫的是卡爾·杜勤的故事,他通過日積月累的實驗,終於發現了火的性質:當火在氧氣中燒得非常亮,但是當火在氮氣在一起時就會慢慢熄滅。這就是他的燃素學。

  接着又介紹了另一位化學家漢夫里·戴維。這是一位活潑的青年人。他僅僅使用伏特柱的電流巧妙地分解許多化合物,經過成千上萬的成功和不計其數的失敗,最終發現了許多的新的元素,如,納、鉀、氫等。化學家門捷列夫髮根據戴維發現的所有元素,找到了周期律,並且發明了使用至今的元素周期表。

  讀了這本書,我漸漸地讀出了化學家們的艱苦和困難,也彷彿看見了化學家們的艱辛的一面。我還讀懂了我的問題的答案:“其實,發現新元素並不是非常簡單的,這個過程是非常難非常辛苦的。他們無論碰到了怎樣的挫折與數不勝數的困難,他們都會全力以赴的去找到破解的鑰匙,都會知難而進的。而不是碰到一點點困難就退縮、放棄了。”讀了這本書,我終於明白了愛迪生說的那句話:“成功等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六年級:顏靖峰

您正在瀏覽: 《元素的故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元素的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