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精靈界】書櫥精靈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靈界】書櫥精靈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精靈界】書櫥精靈 標籤:書櫥作文 精靈作文 藍精靈作文 可愛的精靈作文

衛青是幸福小學五(3)班的學生。他的名字和漢武帝劉徹的小舅子衛青一樣。但是,除了名字,他沒一點像衛青。人家衛青可是大將軍,英勇善戰,威武不凡。可這位冒牌衛青,都五年級了,個子才一米四二,身子瘦瘦的,像用火柴堆成的,更要命的是,他膽子小,文具盒裡有一隻蟑螂,他准跳得比女生還高。談起他的相貌,可真令人不敢恭維,一雙眼睛眯成了縫兒,不仔細看還真不知道那是眼睛,鼻子塌塌的,嘴唇很薄,還架着一副眼鏡兒。體育嘛,實在太丟人了:跑步,剛好及格;跳遠,最高記錄一米二三,投擲,他連把鉛球拿起來就費勁;跳馬,至今還是零分,理由是不敢跳……總之,實在太“名”不符實了。 

 衛青的成績很一般。數學,剛好在85到95分之間,老師也拿他沒辦法。語文,在80到85分之間,從不“越雷池一步”。倒不是作文不好,只是衛青基礎不怎麼樣。一次,語文老師肖雯雯到他家家訪時,衛青躲在房間里聽見她說:“衛青成績不好,但是這孩子很有前途,我發現他在每天的讀書課里都在讀各種各樣的課外書。要是在美國,他早就是‘神童’了。”而爸爸媽媽聽了之後,也只能苦笑。正是這一次家訪,衛青更喜歡這個剛畢業不久的女老師了。英語可謂是衛青的“拐子科”了,也不知怎的,衛青的英語學來學去就只能得個七八十分,有時還更低。不管用什麼方法,衛青一看到那些寫滿密密麻麻英文字母的“天書”,就毫不客氣地暈了,用媽媽的話說,他將來只能學文科。 

 衛青家境不錯。媽媽是一家銀行的主任,名牌大學理科畢業。這個理科必須強調,衛青的媽媽,也就是劉語光,到現在都十分困惑:為什麼自己是名牌大學理科畢業生,而兒子卻不繼承他的一點點優點,把數學學好呢?由於去美國讀了博士,她對兒子可謂採用了“生活教學法”,也就是學校組織什麼的什麼夏令營、冬令營、野遊之類的活動,她都讓兒子去,暑假、寒假她更是拉著兒子往這個山、那個城跑,所以衛青至今已經幾乎跑完了中國的各個角落。衛青的爸爸,也就是衛習中,是一家出版社的編輯兼特約作家。由於在大學時代發表過十來篇文章,所以憑着十幾張證書,他就成了一名作家。爸爸喜歡寫詩,而且寫得也不錯,可是衛青總是覺得爸爸不像詩人,在衛青眼裡,詩人是清高的、滄桑的、深邃的,略帶點神經質的,可老爸是個“樂天派”。爸爸有個愛好,就是喜歡收集各種各樣的書,也許是因為這樣,老爸才會讓兒子從小看書,從動畫版的四大名著,到老舍的文章,冰心的詩;從注音版的《魯濱遜漂流記》,到夏洛蒂的《簡·愛》,安恩的《呼嘯山莊》;從彩圖的鳥類知識,到《中國少年兒童百科全書》、《十萬個為什麼》……說不定統計起來,衛青讀過的 書還能和一個大學生相比呢! 

 衛青有許多親戚。說到親戚就不能不提到兩個人,叔叔劉新和表姐衛筱蘭。叔叔劉新是衛青學校的副校長,人長得很帥,教學方法十分花哨,有一次甚至拉十幾個班去跑步,從學校到中心大樓,跑了一個來回,五公里的距離,好多學生還沒有一半就下馬了。衛青他們班也在其中。劉新的做法被“家長會”的家長狠狠批了一頓,不過衛青還是很崇拜他。表姐衛筱蘭,是個典型的中國美女,因為參加過幾次模特大賽拿了獎,一直是衛青眼中的“白雪公主”。

您正在瀏覽: 【精靈界】書櫥精靈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靈界】書櫥精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