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國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假期中,我有幸採訪了來自菲律賓的一位華僑,在這裡,我們親切地稱呼他的英文名——邁克。邁克的家族三代都在菲律賓生活,所以他是第三代的黃氏菲律賓華僑。雖然他生活在菲律賓,但中文卻格外的好,和我聊的非常開心。當我問起,他的中國夢是什麼時,邁克的語氣有些感慨,他說:“我希望中國變得更強,在其他國家面前能夠昂首挺胸,不被欺負。”邁克還告訴我,他最敬佩的是周總理,他認為周總理是一位盡職盡責的總理,他的理念無一不是為全國人民造福的;他的決策無一不是為人民能生活得更好。他希望,中國應多一些像周恩來總理一樣的好總理?一心一意地想着人民;時時刻刻都惦記着百姓。

  聽了邁克的中國夢和他對中國領導人的期待,我也被感染了。想一想與我們鄰國的日本,它雖然是一個只有約37萬平方千米土地的小國,我國的面積比它們大25.4倍;雖然是一個只有約1.2660億人口的國家,只有中國的十分之一,但他們在狹隘的地理空間,資源上匱乏,造就了他們堅韌和勇於創新的民族精神.具體說,就是武士道精神。他們倡導團結、忠誠、信義、廉恥。

  通過這次採訪邁克,我了解到:中國像一頭沉睡的雄獅,正在一點一點的蘇醒,帶着不同尋常的實力和資源,向著富強進軍。想起姥姥跟我說過,她小時候都是住在農村,全村人都是靠田地生活的農民,生活特別艱苦,做飯都不像現在這樣用煤氣灶和電飯鍋,那時全部是自己燒的火、添的柴;他們住的還都是平房,不像現在聳立的一座座高樓大廈。我們正在慢慢的崛起,變得強大!

  正像邁克所說的:“中國變要得更強,在其他國家面前能夠昂首挺胸,不被欺負。”我也想說:“希望今後的幾年,中華民族的中華兒女能夠團結在一起,是中國在其他國家面前能夠“昂首挺胸,不被欺凌”!

  天津河西區水晶小學六年級:李思靚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