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縷情愫寄相思——話說名字由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情愫寄相思——話說名字由來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縷情愫寄相思——話說名字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話說作文 話說千古風流人物作文

  我叫康思伊。這個名字既沒有女孩慣有的優雅,也沒有男孩通常的響亮。可是,說起這個名字,許多人不會知道,她寄託了爸爸媽媽一段鮮為人知的感情。

  我的老家在洛陽伊川。爸爸大學畢業后參加工作,來到了河南西部的另一個城市。但是,在爸爸的心目中,始終難忘故鄉的歷史文化、山山水水。爸爸說,故鄉洛陽是他的根,是他生命中不能割捨的眷戀。爸爸曾告訴我,我的家鄉伊川距洛陽以南三十公里,爸爸的童年、少年和青年時代就在這塊土地上度過。這裡物華天寶、人傑地靈,自然條件得天獨厚,留下了許多歷史文化古迹。伊川是程朱理學的發源地,是杜康酒的故鄉。北宋范仲淹墓、邵雍墓靜靜地掩映在青山翠柏之中,是河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程門立雪”的故事從這裡流傳開去,“程伊川”的謚號家喻戶曉。伊川這個地名,有說是因程頤、程顥在此地著書立說而得名,有說是伊河貫穿全境而着稱,也有說是因大臣伊尹在此稱侯而沿襲。不管怎麼說,這裡是我祖祖輩輩生活的地方,爸爸給我取名“思伊”,足見爸爸思鄉之情是多麼的濃重。

  可是,媽媽卻告訴了我名字里的另一個秘密。我有一個哥哥,但媽媽卻渴望擁有一個女兒。當媽媽的心愿得以實現時,就以我的名字告慰自己。媽媽說,“伊”在文言文里通常作代詞,是”女人“、“女兒”的稱謂。啊!思伊,思伊,媽媽愛我,我好幸福!

  有人說,名字,僅僅是一個符號。但我為自己慶幸,我有一個意味深長的名字。

  河南洛陽澗西區河南省洛陽市天津路小學六年級:康思伊

您正在瀏覽: 一縷情愫寄相思——話說名字由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情愫寄相思——話說名字由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