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件激動人心的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激動人心的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清晨,我背着書包站在搖晃的巴士上,獃獃地看着窗外。忽然,“咔嚓”一聲,一陣冷風驟雨在沉悶擁擠的巴士里激起一片驚呼。原來,一塊有裂痕的玻璃,在巴士急轉彎時被震飛下來,幸虧沒有人被那尖刺的玻璃割傷。窗外的寒風一陣陣地從那個“洞”里鑽了進來,那絲絲涼意直往人的衣服里鑽,巴士上的乘客不覺抱怨起來。這時,巴士司機把巴士停在路邊,紅着臉,一聲不響地走到玻璃窗前。他看到坐在這個窗旁的是一對老盲人夫婦。兩個人手握手,默默地坐在那兒,雨水打濕了他們蒼白的臉和已經褪色的衣服。也許太冷了,他們的手好像有點顫抖。巴士司機的臉頓時更紅了,忙撐開手中的傘,堵住了那個洞。

  巴士內一下子靜了,大家都向巴士司機投以讚許的目光。“對不起,各位乘客。這塊玻璃該換了,都怪我……”巴士司機說了一半,一陣狂風把他刮退了半步,出口的話也咽了回去。這時候,一隻大手抓住了傘柄,把傘往前一頂,“噝”的一下,傘被尖利的玻璃撕開了一道小口,傘骨也斷了一根。還好,洞口還是被封住了。“哎唷!”乘客都為巴士司機的傘惋惜,但我看見他並不介意,反而朝那位站在他旁邊的高大中年人投以感激的微笑。“你去開車吧,這裡讓我來。”那位大漢鏗鏘有力地說道。

  於是,巴士司機又開起了車。車上的氣氛又融和了起來,恢復了先前的安靜。

  “玻璃修好了嗎?”老盲人夫婦和藹地問。

  “不,是雨小了。”我笑着回答。

  “那就好,小了就好。”

  乘客們都跟着我善意地笑了,巴士里顯得格外溫暖。

  巴士又過了兩個站,大漢身邊一位大嫂突然伸出手說:“你該下車了,交給我吧!”“你怎麼知道我要下車?”大漢用奇異的眼光看着她。“我們都是老乘客了!”大嫂以洪亮的聲音道,同時接過了那把傘。

  又過了兩個站,我看見大嫂似乎四下焦急地尋找着,於是我竟不約而同地和一位大哥哥一起沖了過去說:“給我吧。”巴士里的人見了又笑了。那位大哥哥又頂了幾站就走了,但在每個人要下車之前總會有人主動地要求接過傘柄。

  就這樣,一站又一站,一個又一個,雖然我們都被雨淋濕了,但傘柄被眾人握得暖烘烘的。這傘柄里的暖意不斷傳給後來者,也傳給了巴士里的每個人,更傳進了我們的心扉,也更加激動了我們的心……

您正在瀏覽: 一件激動人心的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激動人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