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前幾天,我學習了《山谷中的謎底》這篇課文。文章主要講了:“對於外界的壓力,可以通過正面抗爭起戰勝它,但有時也需要像雪松那樣先彎曲一下,做出適當的讓步,以求反彈的機會。” 

 我認為昂首固然重要,但有時彎曲也並不全代表屈服和毀滅。記得有一次,我和同桌小紅(我的作文一般不出現真名)為了一支筆而吵的不可開交,我覺得這樣吵下去也不是辦法,於是,便讓了一步,把責任都攬在了我身上,並把那支筆送給了她,這才稍稍平息了這場風波。沒想到幾天以後,小紅不僅把這支筆還給了我,還跟我道了歉,說她不了解原因,錯怪了我,請我原諒她,繼續當原來的好朋友。你看,這不就是退一步海闊天空嗎?如果我當時繼續跟小紅鬧下去,這件事可能到現在都得不到解決呢。 

 還有一件事,也可以說明“彎曲”的重要性。大家還記得《卧薪嘗膽》這篇課文嗎?文中的勾踐雖被吳王打得打敗,但他忍辱負重,為吳王當傭人,表示願意賣身為奴。勾踐在吳王受盡了恥辱,很多人以為他在也站不起來了,可事實卻恰恰相反,他會到自己的祖國后,收集被打散的軍隊,有訓練了幾年,最後出奇兵一舉滅掉了吳國。設想,如果勾踐當時不服軟,頂撞吳王,那到頭來必定是死路一條。可見,做出適當的讓步,往往是事情轉機的關鍵。 

 “有時,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存和更好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