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抹不去的“陰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抹不去的“陰影”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多少年了……多少年了…… 

  每當我一聽到“賣糖葫蘆嘍——賣糖葫蘆嘍——”的叫賣聲,我心裡就為之一顫,不禁泛出絲絲愧意。 

  日子我已經記不清了,只記得那天很冷很冷……那天,我正躺在床上,悶悶不樂,就因為我出去買鹽換回來了二十元的假鈔,而被媽媽批評了一頓。我躺在床上,心裡就委屈,哎,能怎麼辦啊!我突然靈機一動:我為什麼就不能把這二十元去花掉呢?說干就干,我抓起錢就出了門。 

  片刻,我就出現在了樓下。我慢慢走到街上,這才發覺外面這麼冷,寒意很快爬上了我的後背,我不禁把手縮了起來,哈了幾口氣。“嗯—— 買點什麼呢?就買點糖吧!”我看見前面有個小賣部,便快步走上前去。前面的一個叔叔正在買煙,他遞過去了五十元錢,只見那個老闆娘,接過錢並不收下,而是先看看,左瞧瞧,右看看,生怕遺漏下什麼“證據”,她還時不時地彈一彈。看見這樣的情況,我心裡像有個兔子,砰砰直跳。我暗暗想:這要是被看出來可麻煩了。一想到這,我就趕快跑走了。 

  我漫步在街上,突然聽到“賣糖葫蘆嘍—— 賣糖葫蘆嘍——”的叫賣聲,我趕快跑上去。發現攤前是個年過花甲的老人,嘴唇被凍得發紫,兩眼黯然無光,雙手放在口袋裡。我看他這麼可憐,不忍心欺騙他,剛想轉身走開,可是老爺爺看見了我,用乞求的目光望着我,我又看了一眼那香氣誘人的糖葫蘆,一狠心買下了兩串糖葫蘆。 

  回到家中,我津津有味地吃着糖葫蘆,又想起了老爺爺。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不應該欺騙可憐的老爺爺,嘴中甜甜的香味似乎沒有了,我真的後悔了。 

  雖然這件事情過去了四年,但我仍然會想起,想起那可憐的老爺爺,這件事像一塊抹不掉的陰影,永遠印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抹不去的“陰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抹不去的“陰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