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三,我學了《山谷中的謎底》這篇課文,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課文謝了加拿大的魁北克省有一條山谷。它的西坡長滿松、柏等雜樹,而東坡只有雪松。這一奇異的景觀原來是東坡雪大,只有雪松枝丫富有彈性。沒被積雪壓斷。西坡雪小,各種樹都能成活。這個奇異的現象告訴人們:有時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存和更好的發展。因此在逆境和壓力面前,我們既要敢於抗爭,也要學會退讓,以退為進。 

  這兩年,我經歷了許多事。其中有一件事給我印象很深。那是在上個月的一天,我和我的同桌打架。那天,上完體育課同學們都饑渴交加、汗流浹背。下課時,我們都回到了班級。正巧,我的同桌看到我有帶水便向我要水喝。我很小心眼,拒絕了他。他搶過我的水,我打了他一下,就這樣打了一架。 

  學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做事情要學會退與讓,才能與同學們和諧相處。

您正在瀏覽: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山谷中的謎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