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班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班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一,在我們團小六(2)班舉行了一場主題班會——“關於網絡用語的利與弊”。同學們都做了充分準備,開始大家還是有些害羞,在老師的鼓勵下,大家躍躍欲試,而且講得很有道理。我和趙龍雨同學的《百家講壇》也很幽默地詮釋了“網絡用語”的意思和它的利與弊。從同學們的演講中,我也分析出了網絡用語的幾個出處。

  1.貼吧、論壇等網絡社交網站用語。比如“斑竹”指版主,副版主為“板斧”,“菜鳥”指電腦水平較低的人。

  2.漢語諧音造成的詞語。如“大蝦”——大俠的諧音,指網齡比較長的資深網友。

  3.“借代”而形成的詞語。如“沙發”指第一個回帖的人,“椅子”指第二個回帖的人,“板凳”指第三個回帖的人。

  4.中文縮寫形成的詞組。DD指東西,GG指男生,MM指女生。

  5.英文縮寫形成的詞語。“I服了U”意思是我服了你,“CU”意思再見,“IC”意思我看見了。

  6.音譯形成的詞語。“撒有拉拉”意思再見,“3Q”意思謝謝你,“9494”就是就是,“7456”氣死我了。

  每樣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觀察角度不同,詮釋的觀念也不同。

  網絡用語的利在於:

  1.方便,快捷。網絡用語使我們說話語言簡潔,傳達速度快包容信息量大,麻煩地解釋一大堆。

  2.時髦,新潮。網絡用語,網絡用語,大部分來自網絡專屬用語,把這種語言帶入平時的說話聊天中,使人感到十足的新鮮感,幽默風趣,也是交際時的常用語言。

  3.安全,有保障。武俠小說里的暗語通常是特別難解的,網絡語言也是,有時也有聽不懂的,所以用來作“暗號”也是比較有保障的。

  有“利”就有“弊”,網絡用語的弊在於:

  1.惡搞性太強,也包含了不少不文明詞語,在罵人的時候會有人經常用到,但是覺得很沒有素質,不文明,所以請慎用。

  2.作業老師看不懂。在學生作業上那些不知所云的文字,就是我們在網絡聊天中常用到的網絡用語,將它運用到作業中,年輕點的老師還看得懂,年紀大一點的老師就只能畫一個大叉了,所以請不要在作業中常用網絡用語。

  3.考試當中不可用。2007年高考考綱規定,語文不考繁難字,運用生造的網絡語言可能會被扣分。所以,不可以在考試中運用網絡用語。

  4.可能是對母語的污染。有人對網絡用語嗤之以鼻,認為網絡用語污染了漢語言的純潔,不應該使用網絡語言。

  每個事物都有兩面性,網絡用語也是如此。如果我們能清楚的認識到網絡用語的利與弊,果斷使用網絡用語,就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安徽馬鞍山金家莊區團結街小學六年級:夏心怡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班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班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