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敬的修車老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敬的修車老爺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可敬的修車老爺爺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四(1)班 郁方吳

  

  我家門口,有一個自行車修理攤,攤主已經六十高齡了,他就是我最敬佩的人。    他,黑黑的皮膚,矮小的個子。路過的人看見他都會和他親切地打招呼。他的修車技術精湛,價格便宜,誰家的自行車壞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他。 

  他樂於助人,特別愛護小孩子。孩子們的小自行車壞了或是小皮球沒有氣了,他會為我們免費提供服務。記得五歲時,我最喜歡的小皮球沒有氣了,便跑到他的修車攤上去,輕輕地對她說:“爺爺,我的小皮球沒氣了,幫我充一下氣吧!”他笑眯眯地回答道:“好的。”便戴起老花鏡,準備給皮球充氣。誰知他的充氣針太粗,插不進充氣孔。他滿臉歉意地說:“小朋友,對不起,我的充氣針太粗,充不進去,你明天再來吧!” 

  第二天,我再到他的修車攤上時,他拿出一枚很小的充氣針,一會就給我的小皮球充滿了氣。我歡天喜地地拿起皮球一蹦一蹦地去玩了。事後我才知道,他為給我的小皮球充氣,特別到別的修車攤去買了充氣針,還花了五元錢。第二天媽要我給他五元錢,他堅決不收,還眯着小眼說:“以後你的球沒氣了,儘管來找我。我準備好了各種型號的充氣針。” 

  多好的修車爺爺啊!現在想起這些,我的心裡還暖洋洋的。東去秋來,六年過去了,修車老爺爺一如既往地為人民服務。她的善良,他的堅守,他的樂於助人給人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多麼可敬的老爺爺啊! 

  指導:黃惠娟

您正在瀏覽: 可敬的修車老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敬的修車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