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喜歡打籃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打籃球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爸爸是個十足的籃球迷。在他的影響下,8歲時,我就迷上了籃球。那時我家就住在學校,只要一放學,我就來到學校的球場去玩籃球。因為我個子小,力氣也很小,拿着大籃球要想把籃球投進籃筐去真是不容易。可我就是不服氣,不投進十個球不罷休。後來,爸爸告訴我美國有NBA籃球賽,代表了世界一流技術水平,打的非常漂亮。我看過幾次電視轉播后又迷上了NBA。每到周末,我一聽說今天有NBA賽場節目就會爭着看。記得有一次,我在自己的卧室里寫作文,寫着寫着,突然從大廳里傳來“啪”的聲音,我心在想:準定是到了NBA賽場的時間,球迷爸爸把電視打開了吧。我透過門縫看到爸爸果真在看NBA。這時,我的心一下子飛了,我哪還能寫得下去呀,我便假裝出去上側所,卻躲在牆后偷着看球賽。那是一場姚明和麥迪帶領的火箭隊和騎士隊的對決。我看的入了神,姚明接球後轉身一個重扣得分,讓我驚訝得不由自主地拍手大叫:“好” !爸爸聽見了,生氣地說:“馬上寫作業去”。我見爸爸發火了,及不情願地走進屋子裡寫作業。不一會兒,我寫完了作文,就走出去接着看球賽。這時,爸爸看了看我的作文大喊:“寫的太少,重新寫。”我一聽,氣沖沖地走進屋子裡把作文撕了,趴在床上抱頭大哭。我想自己辛辛苦苦寫的作文又要重寫,不就是不讓我看NBA嗎? 

在球賽中我認識了許多球星,如火箭隊的麥迪,湖人隊的科比,太陽隊的納什和馬里昴,熱火隊的韋德……這都是我心目中崇拜的偶像。我暗暗下定決心,長大也要做一名籃球超級巨星。媽媽看到我這麼喜歡籃球,便在今年春節去石家莊舅舅家時,買了一個新籃球送給我。因為在樓上玩籃球會影響樓下的休息,我就在樓上弄了一個臨時的籃球場,用我的沙包投籃。我經過多天的苦練,自認為投籃水平越來越高了。又是一個周末,我就懇求爸爸和媽媽帶我去職中的籃球場玩籃球,想給他們表演一番。於是我們一家三口人來到了職中的籃球場,但結果是讓人大失所望。我先是學着球星麥迪的樣子站在離籃筐三米遠的地方跳投,感覺一定進了,卻是一個三不沾的球。我真的不相信自己的眼睛,難道是我看錯了嗎?我不服氣又學着球星科比的樣子來了一個仰投,使出了全身的力氣,可是球碰了一下籃筐后又彈了回來。之後我又投了多次,進的個數總共還沒有超過五個。 

這次意外的失敗,使我無精打采,像霜打的茄子,霎時蔫了下來。我讓爸爸媽媽幫我找了一下原因。媽媽建議我:“長高個,增加力氣,就要多吃飯,多鍛煉。”爸爸告訴我:要吸取教訓,任何事不要紙上談兵。想打好球就要多到球場上去苦練,學習球星們那種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我也進行了認真的反省,“站在岸上永遠學不會游泳”,今後我一定要多到籃球場上去苦練基本功,實現我的明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打籃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打籃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