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母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母校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學,我們生命中的第一個轉折點。六年,足可以讓一雙稚嫩的小手變得溫暖、寬大。可是,六年時光卻又如此短暫,匆匆而過,不曾給我們留下什麼,只有那份濃濃的情。 

  再見,同窗六載的同學們,今日一別,亦不知何時再能相見。心中雖有萬分不舍,但又豈能不分別。唯有神情道別,希望能在大家心中留下深刻回憶。 

  再見,志同道合的同桌。我們成為同桌,純屬意外,而我們成為知心朋友,更是意外中的意外。回想往日,我們探討生命的奧秘,尋找生活的樂趣。我們大談特談女生羊角辮包包頭誰美誰帥;我們低聲細語風花雪月海枯石爛地老天荒。初見到彼此時,相逢恨晚;如今分別時,淚已潸然。 

  再見,含辛茹苦的老師。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在我心中,您比春蠶更兢兢業業,比蠟燭更無私偉大。您默默無聞地堅守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應做的每一件事。您辛勤地耕耘我們這些無知的小草,沒有過一絲怨言。依依惜別時,您笑容滿面,聲聲教誨我們要好好學習。可是誰不知您心中的難以割捨呢?同學們淚落如珠,蜂擁至您的懷抱。您的堅強終於也在那一刻崩潰了,眼淚無聲地落下。 

  再見,潔白寬敞的教室。曾經,這裡是我們刻苦努力的地方,是我們揮灑汗水的地方。每一張桌子都那麼嶄新,每一把椅子都那麼端正。是你,是我,是大家,把它們保護得那樣閃亮,灰塵和垃圾都不能玷污他們的高尚。我們站在這裡,仔細地擦拭着它們,因為,這是它們最後一次與我們相伴。 

  再見,自由飛翔的鴿子。你潔白的身影,讓天空充滿寧靜,變得更加湛藍。我們曾用自己的辛勞侍候了你們兩年。見到你們,就像父母見到自己的孩子。可現在,我們要離兒女遠去了。你們還會記得我們,記得與我們嬉戲的那些時光嗎? 

  再見,綠草如茵。你雖不如正規操場那樣規範。可是,我們仍把你視為天使。你龐大的身軀,包含了我們的歡聲笑語;承載了我們的矯健步伐。夏天的炙熱烘烤不了你帶來的絲絲涼意。冬天的蒼茫掩埋不了你你的生機勃勃。終有一天,我的笑臉會再次出現在這片深情的綠意中的。 

  再見,書聲琅琅的校園。在這裡學習了六年,親眼見證了校園的改變。一幢教學樓拔地而起,一幢教學樓漆上斑斕色彩。短短六年,改變數不勝數,相信今後,必定會有更新的設備,更好的環境。只是,我們已無法繼續在這裡傾聽足音了。 

  眼眶滑落的淚打濕了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迎面吹來的清風風乾了對這個學校的所有記憶,並烙印進心靈的最底層。 

  再見,母校!

您正在瀏覽: 再見,母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