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再見!母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再見!母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聽到喇叭里“考試結束”的聲音,早已完成試卷的我將卷子放在桌子一邊,拿起包,走了出去,但我的腳步並不是輕鬆,而是沉重。因為這意味着我畢業了,我將離開二小了。以前看那些畢業文,一個個寫得跟生死離別似的,我總是不屑一顧。可今天的我,深深感受到了這箇中滋味。 

  今天要開畢業聯歡會,我走進教室,看着被拉花,氣球裝飾得五彩繽紛的教室,看着黑板上“再見,母校”幾個大字,看着旁邊“不想說再見”,“太多太多的捨不得”等小字,我的心難以平靜。老師說:“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今天,我們不要用眼淚告別,大家盡情歡笑吧!”於是,狂歡開始了。聯歡會上,同學們誇張活潑的表演,把我們逗得大笑,我們女孩顧不上什麼所謂的文靜,抓起瓜子殼扔向男生,歡笑聲快把天花板震塌了。但不知怎麼的,我臉上笑着,心裡卻特難受。我知道,此時此刻,我們的心中都有許多感慨,對童年的回味,對老師的感激,對母校的留戀一起湧上心頭。是的,母校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我們成長的足跡,我從老師那裡學到了多少知識,懂得了多少道理,從小夥伴那裡得到了多少歡樂,多少鼓勵。母校,您讓我懂得了要熱愛祖國,要勤奮,要做正直誠實的人。想到這些,我的心裡多了一絲恐懼,多了一份眷戀。我好害怕不能再在母校的懷抱里和同學們玩耍嬉笑,好害怕再也聽不到老師諄諄的教導,好害怕……母校,我好想讓時間在此刻停留,讓我再享受享受您懷抱里的溫暖。聯歡會最後,當楊老師劉老師給我們送上祝福時,大家再也控制不住自己,一直憋着的眼淚終於簌簌流下,特別是我那幾個哥們兒,哭得稀里嘩啦的。 

  淚眼中,我想起了許多。記得以前我被燙傷了,手上留下一大塊疤,我害怕被同學笑話,特別自卑,都不願和同學們一起玩。但是同學們並沒有笑話我,反而安慰我。我取得成績時,老師熱情的鼓勵我。我在校刊上發表了幾篇習作,老師不但在班上表揚我,還送我校刊作為獎勵,我自豪極了。是同學和老師讓我丟掉了自卑,擁有了自信,我十分感激。

  六年了,我怎麼捨得與我朝夕相處的老師和同學們,我只能說:謝謝!一直培育我的老師,謝謝!陪伴我六年的同學們,謝謝!母校!! 

  而今,我將和我親愛的老師和同學們分別了,也意味着我將步入初中,步入下一個我人生必經的階段,那將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去跟一些陌生的人相處,想着這一切,我心中泛起對未知的恐懼,但不管我們多麼懼怕,這一切還是要來的,生活中沒有哆啦A夢,沒有時光機帶我們回到過去,我們只能勇敢地迎接明天。我相信我們這一代的人是更堅強、更勇敢的人。 

  聯歡會結束了,大家依依惜別了。我走出學校大門,回首再看“銅仁第二小學”六個大字,心中充滿了無限留念。再一次祝福母校,再一次深情的說:“再見,老師!再見,同學!再見,母校!”

您正在瀏覽: 再見!母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再見!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