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暑假擺攤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暑假擺攤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暑假,整天在家無所事事,怪無聊的。一天,姐姐神秘兮兮的來到我的面前,說:“要不咱們去集市擺攤買東西吧。”我興奮的拍了拍手:“好啊好啊!”於是我們把家裡值錢的小玩意帶到了集市。

  到了集市,找了個攤位,把東西擺好,我們班坐在那兒眼巴巴地等着我們的第一位顧客大駕光臨。半晌過去了,沒有招來一個顧客,連一個問價的也沒有。火辣辣的太陽無情地炙烤着大地,路旁的小樹有氣無力地耷拉着腦袋,汗水濕透了我的衣裳,真有些受不了。

  在我們的對面也有一個買東西的攤子,生意也十分清淡,攤主在哪兒無聊的踱來踱去,可一會兒,他離開攤位,不知從哪兒弄來個擴音器,往攤位上一站,大聲喊起來:“十元三樣,十元三樣,任你挑選!走過路過,不要錯過!機不可失,時不再來……”經他這麼一吆喝,冷清的攤位立刻就變得熱鬧起來,忙的他樂彎了腰。其實,他那兒的十元三樣,我們這隻要九元就可以了,可就是沒人來買,看着大批大批的顧客往他那兒奔,我着急得很。突然我想:既然他會吆喝,我就不會嗎?於是,我便大聲吆喝起來:“三元一樣,三元一樣!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話音剛落,我就覺得臉發燒,也不知剛才那段是怎麼喊出口的,不過還好,有一位大嫂在我們的攤位前停了下來。“這個多少錢?”“三元。”“恩,我買兩個。”“好,謝謝。”當我接過大嫂給過我的六元錢時,不知是激動還是高興,手直打哆嗦呢。那邊的顧客見我們的東西更便宜,一蜂窩擁過來,忙的我們不亦樂乎。“叔叔,阿姨。伯伯,嬸嬸,再見,走好,歡迎下次光臨。”一大堆禮貌用語全派上了用場,說的喉嚨都嘶啞了。儘管這時天氣更熱,太陽更猛烈了,但我們卻沒有一絲倦意。

  時間過得真快,下午我們收拾好攤子,一盤算,我掙了二十一元,看着這些錢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小妹妹,買根雪糕吧,這麼熱的天,買根雪糕潤潤嗓子,解解渴。”一個阿姨推着冰櫃和藹的說。要是平時,我肯定會毫不猶豫的買一根,可這一次,我猶豫了,這來之不易的錢,我捨不得花。

  通過這次掙錢,我知道了掙錢的艱辛,體會了“不當家不知柴米油鹽貴”的含義,也學會了許多書本上難以學到的東西,它將使我受益終身。

  湖北荊門沙洋縣沈集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王軒穎

您正在瀏覽: 暑假擺攤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暑假擺攤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