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買火柴的小女孩(前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火柴的小女孩(前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長着金黃色頭髮的小女孩。她生長在一個富裕家庭,爸爸是一家火柴廠的老闆,媽媽是一位勤勞的家庭主婦,她還有一位慈祥的奶奶。她天天有可口的飯菜吃,天天有好看的衣裳穿,一家人生活得很幸福。 

  一個冬天的上午,地上結了厚厚一層冰,天上還飄着稀疏的雪花。媽媽用厚厚的棉衣棉褲把小女孩包裹得嚴嚴實,背在背上,帶着她到離家不太遠的一家菜店去買菜。媽媽一邊走,一邊和女兒說:“我親愛的小寶貝,媽媽今天要買好多好多你們父女愛吃的東西,我給你們做美味的大餐。”小女孩天真地回答:“太好了!太好了!謝謝媽媽。” 

  這時,一輛大馬車從衚衕里突然飛快地駛了出來,沖向菜店前的人群。車夫使勁拉住韁繩,想讓馬停下來。但是受驚的烈馬根本不聽馬夫的指揮,路面很滑,馬和車都停不住,向母女倆撞了過來,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只聽媽媽叫了一聲“救我的孩子!”一邊喊,一邊把小女孩從背上向旁邊甩了出去。馬車把媽媽撞倒了,馬車的輪子從她身上壓了過去。小女孩的媽媽死了。 

  小女孩的爸爸失去了親愛的妻子,從此精神變得頹廢了。他天天喝酒打牌不務正業,工廠倒閉了,家產賣光了,他還常常在家裡發酒瘋,打得小女孩鼻青臉腫。媽媽死去后第二年,唯一疼她的奶奶在貧病中去世了。後來,小女孩流浪街頭,靠走街串巷叫賣火柴來維持生活。 

  欲知後事如何,請看下篇——《賣火柴的小女孩》正傳。

您正在瀏覽: 買火柴的小女孩(前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火柴的小女孩(前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