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夢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夢縈 標籤:夢縈作文

  時光荏苒,那些令人釋懷的記憶;那些美麗瞬間的痕迹……

  染紅了一條小道,靜靜的走着。我們朦朧的小眼睛里,充滿了求知的渴望;我們埋首於浩如煙海的習題,穿插着筆尖遊走沙沙作響的聲音;青藤爬過,蝴蝶小憩的痕迹,慢慢翻過。

  回眸。清脆的搖鈴聲響起,朦朦朧朧;再度回首,雄厚的搖鈴聲響徹,這裡早已飽經風霜。六十年,那些霜葉依然沒變;六十年,那些在霜葉上的記憶依然沒變,依然還在。

  門被輕輕推開,我們的心也被輕輕推開,裝進去的片片霜葉,承載着花開花落,朝朝暮暮。

  “我們那時候,學校的跑道都是師生一起建的。老師把跑道先挖好,讓我們背着書包到海邊裝沙子。記得那時候是七、八月份,太陽都很毒,我們背着幾斤的沙子學校海邊的來回跑,累的滿頭大汗。那時候的跑道都是師生一起建好的。後來,老師跟我們說,這是在鍛煉我們的耐力。”劉蕾奶奶說著,說著以前,說著汗滴滴在霜葉的私語。

  “還記得以前,學校的門是高高的大鐵門,門一下雨就漏電。”劉京春爺爺望着窗外的那片霜葉,那片回憶的天際“我們幾個膽子大的男孩兒,一次下雨的時候,一起去摸大鐵門,摸了一下,電着了。以後就再也不碰那個鐵門了。”

  霜葉染紅的那條路上,攜手走過的路上,有多少故事,多少艱辛,多少感動。

  樸素的信件夾着一片霜葉告訴我,在塑料楓樹下,有一口見證着六十年風風雨雨,嘉峪關人六十年堅韌的井,楓葉被頑強染紅,被期待染紅,被我們染紅,從來不曾變過。

  ……青藤爬過,那些小秘密點綴其中,好似葉片下小憩的蝴蝶。回眸。六十年悄然走過,看着四季交替,六十個春夏,六十個秋冬。

  夢縈,縈繞着夢,縈繞着垂髻之年綻放成耳順之年的菩提。待到白壽,我從這裡走又回歸這裡時,我要種上一株玉茗花,在期頤的11月,靜靜的開在庭院,溫暖而生意盎然,聞着淡淡的花香,想想現在的我們,想想那些令人釋懷的記憶,那些美麗瞬間的痕迹……

  夢縈,縈繞着六十個春夏,六十個秋冬。

  六年級:思狂

您正在瀏覽: 夢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