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三國人物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國人物論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讀過四大名著中的《三國演義》吧。裡面的人物一定讓你記憶猶新。它的作者是元末時期著名的小說家、戲曲家,他就是羅貫中。他是中國章回小說的鼻祖,一身著作頗豐,《三國演義》是他的代表作。 

  在《三國演義》中,有忠厚老實的魯肅,陰險狡詐的周瑜,胸有成竹的諸葛亮,生性多疑的曹操,心胸寬廣的劉備,百戰百勝的趙雲 ……人物多的說也說不完。曹操的生性多疑,諸葛亮的神機妙算,周瑜的心胸狹窄都體現在一次“草船借箭”的過程中。 

  當時曹操攻完劉備,有進攻孫權,於是劉備與孫權聯手攻曹。劉備派諸葛亮前去助戰,“草船借箭”就是這樣開始的。周瑜心胸狹窄,用短期造箭來陷害他。諸葛亮神機妙算,早已知到這件事。他知天文,識地理,去向曹操“借箭”。由於當時起霧,曹操怕中計,不敢出兵,用弓弩手射箭前去。最後諸葛亮成功“借箭”,並準時交箭,使周瑜自嘆不如。 

  曹操的生性多疑還在與一次他頭痛的時侯,請華佗來醫治。華佗看了看,對曹操說要剖開腦袋來醫治。曹操以為華佗要陷害他,把華佗給殺了。因為曹操的生性多疑,所以把一個好人給殺害了。 

  這兩個例子說明了做人應該有勇有謀,不要生性多疑、心胸狹窄,要正確的對待他人。

您正在瀏覽: 三國人物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國人物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