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寫給春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春天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不知不覺中身上的冬衣已經再也穿不住了,西北風跟南風進行了最後的對抗之後就再也沒有力氣出來找麻煩,於是,冬天終於走了。冬天剛走,春天就來了。 

  我一直以為春天的到來是要進行一點儀式的,象江南的杏花春雨、漠北的紅日紫煙、杜牧的秦淮綠波、柳永曉月初升的楊柳岸。齊魯大地上的春卻沒有這麼多的煩事兒,她來得乾脆,來得響亮,如齊魯兒女般豪爽洒脫,如白酒一般甘冽香醇。她跟在南風的身後,拿着花兒呵草兒呵,輕輕揮手,彷彿這似錦的春意一夜之間便來到了人們的房前屋后。不是嗎?看看周圍,在人們仍不經意的時候,草坪綠了,冬青抽出了嫩葉,柳眉兒鑽出來了,迎春花露出微黃,櫻花鼓漲着花蕾,鳥兒也開始在光禿禿的樹枝間鳴叫,儘管這歌聲里還帶着點乾澀凜冽的味兒。

  脫下臃腫的冬裝,被束緊的精神也一下子放鬆了許多,街上的行人多了,不必再為躲避寒冷而行色匆匆,穿行在遊動的人群中,翩躚如飛花的衣衫托起如瀑的長發,如遠山初放的一樹桃花;也許春天是特意為風箏準備的,你沒看見路邊掛起的風箏也不甘示弱,向路人招搖着自己多情的身姿,彷彿在勸說著每一個人:帶我去吧,你沒看見春天已經來了嗎?

  也許,春天真的來了,在燕子的背上,在櫻花的枝頭,在多情的女兒的臉上,帶着詩與音樂。

  春天飄蕩在謝家的池塘,池塘生碧色;春天蹲在盛唐的枝頭,花落知多少;春天鑽進易安的窗欞,多情的臂膀挽住了綠肥紅瘦。春天拂去了心靈上的塵埃,展開了緊鎖的雙眉,把倦怠輕輕抹去。在肅靜的春夜,美夢爬上每個人的枕頭,替人們守候着寂靜,等待着黎明。春天是多瑙河畔的藍色狂想曲,時而低沉時而高亢,灑落一地跳蕩的音符;春天是列賓筆下一幅精美的油畫,點綴出西伯利亞廣袤的蒼白;春天是閨中少婦脈脈的期待,陌上柳煙敲開的緊掩的窗扉。

  親愛的,讓我們來跳個舞吧,讓我的心靈織成了一汪碧綠的湖水,為你漾起清波,泛着漣漪;為你賦一曲清歌,讓生命在歌聲里融化,青山如黛,綿延似你嫵媚的身影在山坡上斜倚。

  別告訴我,你在寂寞中等待,別說你的心靈還有陰霾。你看,春天多象初綻的小芽,透着愛意,傳遞着生命的信息。走吧,到戶外去,那裡有童年羞澀的夢,那裡有枝頭相約的黃鸝,那裡有沉澱在心底的詩句,還有讓我陶醉的,是你為我放飛的希望。

  是的,也許春天真的來了,在你的眼中,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寫給春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