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春天寫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春天寫序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縷陽光,撞開層層疊疊的烏雲,撞開寒冷的冰,撞開封閉的簾幕,經過遙遠而艱辛的跋涉,最後,停頓在我酣睡的睫毛上。

  我被喚醒,從一個陌生而陳舊的場景中,被喚醒。陽光的溫度,在跳躍。

  握住這一縷溫暖而濕潤的陽光,我和春天,作了最初的交易:春天把我喚醒,我把春天,帶回人間。和一頭笨重的黑熊,一對孱弱的翅膀,或一棵懵懂的芽苞一起,我們發出了春天才有的尖叫。

  我起床。把冬天打包,安放。卸下陌生、陳舊、疲憊、落滿了灰塵的外套。

  我拉開窗帘,對着撲面而來的春天,作最初的祈禱。

  我在窗里,春天在窗外,隔着一層布,隔着一臂之遙,我和春天,息息相通。這個提前到來的春天,多像一句從天而降的祝福。

  我刷牙,洗臉,吃早飯。我跨出了門。一腳,跨進春天的懷裡。

  蛙鳴。鳥叫。蟲唱。麥苗拔節。細水上漲。泥土解凍。鋤頭開出一條熟悉的道路。這世間所有美好的細節,都在春天的田野,反覆上演。

  我不是這個春天的第一個觀眾。也不是最後一個。在飽含着水分和新鮮的空氣里,有輕快的翅膀劃過。有歡樂的啼聲滾動。所有蒼老的生命,都浸潤在春天深處,脫胎換骨。所有陳舊的種子,都在濕潤的春天裡,變得透明,蠢蠢欲動。

  螞蟻們,在春天的大地上,一路狂奔。蟾蜍,把掩埋了一冬的軀體,打開。河岸上,蘆葦鋒利的芽尖在聳動。鴨們,用並不堅強的爪牙,掏出了一湖碧波。而雞們,發現了這個春天恩賜的第一個屎克郎。一頭老牛,在遠處,咀嚼春天才有的青青草味。農人們,在近處,開始又一輪虔誠的播種。在一個季節播下希望。在另一個季節收穫。

  所有生命,卑微的,崇高的,強大的,弱小的,羞澀的,蠻橫的,都在以自己的方式,靠近這個春天。

  我打着赤腳,以我能想到的最輕柔的腳步,走進春深處。我不能魯莽,不能輕舉妄動。所有美好的事物,都顯示出美好特有的輕盈與脆弱。我怕我堅硬的腳步,會一腳把這個春天踩碎,消失得無影無蹤。所以,我打着赤腳。所以,我以我能想到的最輕柔的腳步。靠近這個春天。

  這個飽含着水分的春天,是美好的,也是脆弱的。我輕柔的腳步,也會像春雷一樣,滾過一些弱小的生命,讓它們,心生悸動。我的存在,對這個春天來說,有些多餘。我無法爆出春芽,也不能抽枝拔節,只有我的頭皮,在一個又一個春天的輪迴中,荒蕪。

  然而,春天,對我來說,是一種奢華。只有在春天,我才是一個真實的生命。在這個春天,在這個濕潤的春天。我敲下了第一篇文字,像所有在這個春天醒來的生命,發出對這個世界的第一聲歡呼。並且,聽到回聲。

  

您正在瀏覽: 給春天寫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春天寫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