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點亮“愛”的心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愛”的心燈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美德是一條銀河,裡面有成千上萬顆顏色不一的貝殼,正等着人類去拾撿。今天我要這其中最閃亮的一顆送給那位老奶奶。 

  一天傍晚,雨淅淅歷歷地下着,頑皮的小雨滴一個勁地往下跳,落在了房子上,地面上,濺起了一朵朵晶瑩的水花。我撐着傘往家裡走去。在濃密的雨簾里,路上的行人已漸漸稀少了。 

  忽然我感覺到有人拽住了我的衣服,扭頭一看,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她很有禮貌地問:“小朋友,你知道火車站怎麼走嗎?我急着要趕車,你能幫我指一下路嗎?” 

  “哦,好的!”我爽快地答應了。 

  我一邊扶着她,一邊給她指路。忽然“啪”的一聲,我狠狠地摔倒在地。我強忍着痛,扶着腿,緩緩地站了起來,低頭一看,原來是一塊香蕉皮啊。頓時,我火冒三丈,心想:這是哪個缺德鬼把香蕉皮扔在馬路上,也不扔進垃圾桶里,真是的。“奶奶您走這邊,被這香蕉皮給弄倒了多危險啊,可疼了!”說著,我揉了揉剛剛被摔的腿。可老奶奶剛邁出一步,又停下腳步,“等一下,說不定還會有人經過這裡,會像你一樣摔交的,我們得把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里去。”話剛說完她就放下手中的拐杖小心翼翼地把香蕉皮揀起來,扔到了垃圾桶里。然後她又轉過身來對我說:“你看,只有這樣別人才不會摔交,你以後如果再遇到這種事,也要這樣做。”我一邊點頭,一邊為剛才的事羞愧,我的心不禁湧起一股愧疚感,一股暖暖的東西在我臉上肆意地爬着。 

  雖然全身是泥,身上的衣服也濕了,但我從老奶奶那心靈的窗戶中,看見了她那顆純潔透亮的心,那是她最美麗的外套,是最聖潔的花朵。 

  其實,我們每天都被許多平凡的事感動着!或許有時正是因為它的平凡才讓我們視而不見。有這樣一句話“人之所以會感動那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中”紅塵有愛,人間有情。我們又有什麼理由讓庸碌盟蒙蔽自己的眼睛而無法體驗感動的滋味呢? 

  回到家,我一直都在想這件事。我知道,在去火車站的路上是我給那位老奶奶帶的路而在人生的道路上她卻是我的引路人…… 

  讓這座“助人為樂”的七彩橋永遠掛在天邊;讓這朵“為他人着想”的美德之花永不凋落地開在中華大地,甚至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我們共同點燃“愛”的心燈!

您正在瀏覽: 點亮“愛”的心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愛”的心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