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就這樣,我點亮了我自己的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我點亮了我自己的燈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已是深秋。我站在路邊等待着媽媽來接我。秋風肆意地掠奪着剛呼出的熱氣,不禁打了個寒顫。車來車往的冷色調的大馬路也像在嘲笑我似的。我只得把頭往衣服里在縮些,更用力些摩擦着手掌。

  突然,似乎聽見東西掉地的聲音,我立刻好奇地抬起頭來,左看看,右看看。咦?馬路中央什麼時候多了一根塑料繩。正當我疑惑時,一輛車飛馳而過,那塑料繩竟也很頑強似的,貼在汽車輪上運動了幾圈才落下,發出喀哧的聲音來。我似乎有些看好戲的感覺。緊接着又有幾輛車飛馳而去,同樣的事再次發生了。那根塑料繩早已被輾的不成形了,當它卻還是頑固的躺在地上,像一條黑蛇一樣,猙獰恐怖,無情地嘲諷着來往的路人。緊接着又一輛車開過,奇怪的是,塑料繩似乎更頑強了,一直纏着車輪,車發出了咔呲咔呲的刺耳聲,車主也似乎急了,趕忙停下車,用力地抽出塑料繩,狠狠的摔在地上,嘴裡還謾罵著,“誰這麼沒素質啊,把這東西扔在大馬路上······”只聽“啪”的一聲關門聲,車子便飛馳而去。塑料繩仍然躺在地上,他似乎笑得更加猙獰了。一切又都靜了下來。我緊盯着那塑料繩,思索着。我是否要去將它拾起來。心中不免矛盾起來。那是車來車往的路中央,為了一根破塑料繩,為了不給開車的人造成麻煩,我干麻冒着生命危險去撿它,說不定他一會兒自己就到路邊了。但轉念又想起父母老師對我的教誨,又有些猶豫,手不禁緊握起來。我該怎麼辦?望着在馬路中央翻滾的塑料繩,我問自己。望着望着,我似乎明白了什麼。緊皺的眉頭葉舒展開來,我輕輕呼出一口氣。待到沒有車輛行駛時,我徑步到馬路中央拾起它。沾滿塵土和油污的塑料繩我在我手中,似乎很重,又似乎很輕。我還是很鄭重地把它丟進垃圾箱中。回到馬路對面,我再次回望那根塑料繩,它似乎被抽去了所有的力氣,虛弱地躺在那裡。那一刻,我的心被點亮了。無盡的黑暗中,那一抹光照亮了我前面的路。想起昨天看完十佳美德少年晚會,我還感嘆,像我這麼一個人如此平凡的人那有什麼機會去行善。可是經歷這件事後,我明白了行善並不是要幹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而是在點滴生活中的舉手之勞。我相信,那盞行善的燈會永遠掛在我心中,照亮我的心

  初三:王雅婷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我點亮了我自己的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我點亮了我自己的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