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慶之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之旅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年寒假,我們全家自駕車到美麗的山城重慶旅遊。 

  剛到重慶,我們便明白了重慶為什麼被稱為“山城”。“山城”,顧名思義,就是建在山上的城市,和成都平原完全不同,感覺很費了些心思來規劃。它的地形有點像連綿起伏的小山丘,房子大多數都座落在山坡上,有很多的立交橋和隧道。對了,因為長江穿過重慶,所以還建了很多過江大橋,雖然有點凌亂,但也不失個性。 

  都說重慶司機開車“野得很”,我們便躍躍欲試地上了一輛公共汽車,想感受一番。重慶司機開車果然名不虛傳,他腳一踩油門,車子便“嗚——”地一個勁兒往前狂飆,有一種坐快艇的那種彷彿飛起來的感覺;等到剎車突然一踩,車子便像粘上了502膠似的馬上停住,車上的人都失去了重心,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前傾斜。真是刺激! 

  這裡公共汽車售票員的吆喝聲也別具一格,本來說的是“洋人街——洋人街——”,由於地方口音,傳到我們耳中,便成了“羊肉乾——羊肉乾——”,這不免有些惹人發笑。 

  來重慶的第一天晚上,我們便嘗到了正宗的重慶火鍋。重慶真是名副其實的火鍋發源地,一大堆火紅的干辣椒就佔滿了整個鍋,讓人都不敢想象它到底有多辣。重慶火鍋雖然沒有加蚝油,但也絲毫不比成都火鍋遜色。我夾了一片煮熟的豆腐乾,聞一聞,那香味自然而然地就跑進了我的鼻子;咬一口,覺得軟軟的;吞下去,它便順着我的喉嚨滑下去,最後落在了我肚子的某個角落裡,感覺痒痒的,清爽可口,卻沒有絲毫的油膩感。好吃極了! 

  吃完火鍋,我們便去了南山的“一棵樹”,“一棵樹”位於重慶地勢最高處,在這裡可以將美麗的重慶盡收眼底。看,那是中央商務大樓,高聳入雲,矗立在長江邊上;看,那是解放碑,靜靜地座落在市中心;看,遠處閃爍着的那幾盞射燈,不斷地向四周擴散開來,繁華的大街小巷,燈火輝煌!看,那信號燈似的禮炮“咻咻咻”、“轟轟轟”,一束接着一束,像火箭筒似的,飛向天空,裝點着整個重慶,紅的、黃的、藍的、綠的、紫的,在黑夜的襯托下變得更加絢麗奪目。 

  啊!美麗的重慶真像是一座不夜城! 

  …… 

  在第三天早晨,我們懷着戀戀不捨而又十分滿足的心情離開了美麗的山城重慶。

您正在瀏覽: 重慶之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