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重慶遊記(2)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重慶遊記(2)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重慶城西,有一古鎮,名磁器口。古鎮歷經千年,是老重慶唯一的縮影。 

  在205路車上行了約半小時之後就來到了這千年古鎮——磁器口。剛一下車,就看到了蹲在路邊等活的“棒棒軍”他們一人都拿着一根竹竿,另一頭捆着一跟麻繩,有是聽見一聲吆喝:“棒棒,過來,幫我挑個包。”他們就拿着竹竿滿臉笑容的迎了過去。我們又向前走,正式的來到了磁器口,踩在了涼冰冰的青石板路上。呵,好不熱鬧。滿街的吆喝叫賣聲,還有指指點點的遊客。古老的街旁還有古老的房屋,這裡的房屋全是瓦房,一木頭做橫樑木柱上也都雕刻着畫。我們有走進了鍾家大院,它是慈禧太後身邊的內務副採辦鍾雲亭老夫子的宅地,距今已有一百二十年了。走進大院正對着的就是正廳。走進正廳四把太師椅分別放在大廳的兩邊,中間各有一個鍍金雕花小木桌,雖然鍍金大多數已經掉了,但桌腿桌框上的雕刻仍然清晰可見。左邊就是長子房,最外面的是一個貼金雕花的神櫃,旁邊還放着書案和椅子。還有面鏡子。舅舅叫我向上看,我一抬頭,看見一個碩大的由扇子組成的一個大長方形,頂端由一根麻繩吊在橫樑上,一頭栓成一個圓圈。舅舅對我說:“這個是一個大的扇子,只要拉動這一頭邊可一讓它前後搖擺起到降溫的作用。扇子正對着的是一個做工精細的榻,着就是鍾家長子睡覺的地方。我們走出正廳,來到了廚房,廚房裡有磨豆子的石磨,有碾米的石碾,和一些鍋碗瓢盆。看完廚房之後,我們走出鍾家大院繼續前行。磁器口裡面的的美市數不勝數,有陳麻花,夏麻花,擔著賣的擔擔麵,還有糯米做的熱糍粑與竹筒飯。還有磁器口的名特三絕:椒鹽花生、毛血旺和軟燴千張,這三絕每一絕都有自己的傳說。我就講個最有趣好聽的毛血旺的傳說吧:相傳,通南巴大山有一放木筏排子的張老幺帶着兄弟下重慶。但是剛到磁器口就遇上乾旱,便在河壩擱了淺。但一直沒下雨,糧食快吃完了,這可把張老幺急的團團轉。水碼頭有一隅開有幾個屠宰場,張老幺就想到去那裡要點不要的豬血和豬雜。老闆娘也爽快,立馬就去哪了一些血和豬心之類的東西給他。他也就興沖沖的把豬血和豬雜抱了回去,他們把豬血和豬雜下鍋,放上白豌豆,辣椒,花椒以及鹽和竹筍。煮上個幾小時,就成了毛血旺。有一天,老闆娘來看他們,也就嘗了一口,感覺毛血旺嫩而爽口,雜碎油而不膩,白豌豆入嘴就化做渣,湯香辣湯嘴,味道鮮美。於是就賣了屠宰場,做起毛血旺生意來,生意越做越大,也就名揚四方了。不錯,毛血旺是重慶人的最愛,在磁器口獨有的吊腳竹樓里從來有是人滿為患,有的人辣的眼淚長流,嘴裡卻還在不挺的吃,有的人吃完之後還要在來一碗。這裡的夥計從來都沒閑着過,隨時手裡都端着一碗毛血旺往樓上送。 

  磁器口——一個千年古鎮,一個文化遺產。所有人去了都會銘記一生。

您正在瀏覽: 重慶遊記(2)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重慶遊記(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