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關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關心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學會了關心 

  在我們的成長曆程中,有許多人關心我們,我,也從中學會了關心。從前,我總是不顧及別人的感受,以自己為中心。但是這一次,我徹底改變了。 

  5月12日,四川發生了地震,死者不計其數。於是,學校組織我們向災區捐款。當時,我心想:不就是捐款么!我就意思意思,捐個20元就夠了,只要不在同學們面前太丟臉就行了。 

  媽媽知道了我的想法,對我說:“你這麼做也太沒有愛心了。你想想那些災區人民多可憐吶!他們有的沒有住所,有的不能上學,你的條件不知比他們好上多少倍!”我聽了把頭一扭:好了好了,不就是想讓我多捐一點嘛,行了,我就捐30元吧。 

  晚上8:00,我照常例打開電視,電視屏幕上出現了一幕幕災區人民的畫面:他們都受了重傷,有的還失去了親人,居住多年的房屋轉瞬間化為一片廢墟。我的心不禁為之觸動。接着,電視上又出現了一個被救出的幼兒園小男孩,當他被解放軍抬走時,恭恭敬敬地敬了一個軍禮。我心裡十分感動:就是這麼一個小男孩,在經歷了如此大的災難后,還不忘感恩。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向來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身為中華兒女的我,又怎能對待這些災區人民而置之不理呢? 

  第二天,我拿出我積攢的零花錢交了上去。那一刻,我學會了關心。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關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