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關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關心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關心可以是一句暖人心的話,也可以是一個讓人歡喜的舉動。關心可以是許許多多的東西,我不知道我是否是一個會關心人的孩子或者說我就是一個只知道索取,而不會去關心別人的壞孩子,但是這一切都隨着這一天而改變。

  今天我獨自去上課,走在被風吹的冰涼的路上,路上的人很少,幾乎是空無一人,走到一棵樹下,樹上的葉子在刀子似的寒風中頑強堅持着,有些已然堅持不住了,飄了下來,有幾片砸在了我的身上,我心裡想:我的生命樹已經掉下了第12片葉子了,可是我還是沒有學會關心別人,只會索取、要求別人關心我。走着我看到了一個杵着拐杖的老爺爺,穿着一件幾乎褪了色的棉衣,帶着一頂有些破爛的帽子。可能我們順路吧,我和他一起走了一段落,見到前面有一個只穿着一件襯衫的乞丐在寒風中討些錢,好吃些東西。我正在想着我該不該施捨一些給他呢?這時候,前面的老爺爺停了下來,看着那位乞討者,我想他是在躊躇該不該給他一些施捨吧。我也站住了,我想看看會不會出現課本里的那種感人情形——都在貧困潦倒中的人互相幫助。過了許久,他們都沒有動也沒有說話,只有乞討者的破舊錄音機在響着。我依然在後面等待着老爺爺的抉擇,約莫過了三分鐘吧,老爺爺把他那枯瘦的手伸進了口袋裡,掏出了10元的一張錢,抬起頭向四周看了看,我還以為他是要把錢找開再給那乞討者,可是他並沒有去旁邊的商店換錢,而是直接把10元錢直接放入了乞討者面前的口缸里。我的鼻子陡然一酸,這個老爺爺看起來也不是怎麼富裕或者說連一日三餐都不能保證的人,他居然能施捨這麼多的給那萍水相逢的乞討者,或許這是他幾天的菜錢,或許這是他僅剩的一點錢,可是他給了萍水相逢的乞討者。我的心靈受到了沉重的撞擊,這就是關心嗎?在這麼冷的天氣里,那個乞討者只穿着這麼一件衣服,實在是太可憐了,我應該給他一些施捨!於是我掏出我口袋裡僅有的3元錢往他的手裡一放,只見乞討者不住的點着頭,說著謝謝,我心情豁然開朗,天氣是冷的,但是我的心卻是火熱的,因為我學會了關心。

  關心真的很簡單,只用一個小小的舉動就行,不需要太多,只用自己認為的一點點,但是這一點點對別人的幫助也就不是這一點點了,或許很大很大。

  師大附小六年級:何方洲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關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關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