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殺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殺魚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爸爸買回一條魚,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太喜歡吃魚了。我催媽媽快點燒好給我吃,可媽媽說:“你不是在爭孝敬章嗎?今天你去嘗試一下殺魚、燒魚,為媽媽分擔一點家務,也算是孝敬媽媽呀。”我想了想說:“也行,鍛煉一下我的能力。不過,我還沒做過這事,媽媽你得教我。”“沒問題。”媽媽手一揮。 

  我興沖沖地去抓魚,剛抓到手裡魚就掙扎着跳到地上,在地上蹦來跳去,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抓不住它。我想:硬抓不行就巧抓。我趁它不跳時猛地向它撲過去,用力地捏住它的頭,將它放到墊板上。媽媽先教我刮魚鱗,只見媽媽一手捏住魚的頭,一手用刀傾斜着從魚尾往魚頭刮過去。我看了一會兒,就說:“我會了。”媽媽讓我刮另一面的魚鱗,我學着媽媽的樣子颳起魚鱗來,可那魚鱗像跟我作對一樣,怎麼也刮不下來。我想:媽媽怎麼颳得那麼快,是不是我用力太小了。想到這兒我使勁刮,魚鱗是刮掉點,可魚皮也被刮掉了,差點把魚肉都切掉一塊。我只好放下刀,用手摳了起來,媽媽看見了心疼地說:“還是我來刮吧。”“不,我一定將魚鱗摳乾淨。”我堅持着。過了好長時間我終於將魚鱗摳乾淨了。接下來該剖魚肚了,我伸開左手掌按住魚的身體,右手用刀將魚的肚子剖開來,魚一受痛掙扎了一下,差點將魚血濺到我的臉上。我按着魚問媽媽;“下面該幹什麼啦?”“將魚肚掏空,注意別把苦膽捏破。”媽媽告訴了我魚苦膽的形狀和部位。我剛將手伸進去,一股腥味撲鼻而來,差點令我嘔吐了。我屏住呼吸,將魚的內臟掏空,然後,把魚頭剝開來,抽出魚鰓,拎起魚把它放到水龍頭下沖洗乾淨。媽媽讓我把魚放在籃頭裡晾晾。 

  看着洗乾淨的魚,我感慨萬千:這家務活既難又煩,大人們真辛苦!我不想燒魚了,燒魚肯定更難。於是我對媽媽說:“我燒的魚肯定不好吃,別浪費了魚,還是你燒吧!”媽媽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不再強求我了,她邊燒邊講解,過了十幾分鐘,魚燒好了,媽媽將魚盛入盤中,我嘗了一口,覺得味道特別鮮美,我想:這也許是凝聚了我的辛勞的緣故吧!下次我一定要學會燒魚,學會做更多的家務,好好地孝敬長輩。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殺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