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第一次殺生-----殺魚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殺生-----殺魚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農曆臘月29日,奶奶已經在家準備年夜飯,媽媽忙着和姐姐在電腦里視頻,我和老爸一起主動請纓去殺魚。 

  我們首先拿出一塊砧板,然後一起來到奶奶家的養魚池邊挑魚。我們看中了一條大黑魚,想用手把它捉住,可是它太滑了,個子又大,活蹦亂跳的一搖尾巴就游開了,我急了,拿起漁網兜直接把它套住了,用力一提,哈!飛速跑回家了。 

  回家后我拿着刀,一刀拍死了魚,學着老爸將魚的肚子破開,並將魚肚裡的苦膽小心翼翼的取出來,再全部把魚肚子內的內臟清理的乾乾淨淨,哇,好多髒東西!我提着魚來到溪邊洗魚,這個容易,我三下五除二的就把魚洗的乾乾淨淨了。接下來還要剁魚,老爸做了個示範,先剁了兩塊給我做模板,我就拿着刀,造老爸的樣子將一條大魚分解成二十幾塊,不時的還會空剁幾刀,魚太滑了,看來做個殺魚的助手也不容易,想到自己有時還挑剔奶奶和媽媽的廚藝,我心裡一陣咯噔。 

  終於,我們將魚肉放到盆子里,剩下的就要交給奶奶了,晚上,我嘗着香噴噴的魚,感到從未有過的鮮美,我幫奶奶夾起一塊魚,“奶奶,嘗嘗我剖的魚!” 

  原來殺魚也不容易,家務事要做好的確也不容易,以後我要學會珍惜他人的勞動果實,做每一件都要認真,用老爸的話說就是:“一個人連地都掃不好,何以掃天下?”。 

  寫於三年級上寒假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殺生-----殺魚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殺生-----殺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