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做菜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做菜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想做西紅柿炒雞蛋。我可是第一次做菜。因為,平時媽媽坐視不讓我做,今天我一定要讓爸爸,媽媽嘗嘗我的手藝。

  我先把西紅柿洗乾淨,放在菜板上。用右手拿着刀,左手按着西紅柿,小心翼翼的把它切成塊。然後,我再從冰箱里拿出雞蛋,從櫥櫃里拿出一個碗,把兩個雞蛋往碗邊一磕,再用雙手一掰,蛋清和蛋黃就一起流進了碗里。然後,我用筷子把雞蛋攪勻,準備工作就完成了。

  我把鍋拿出來,把火點燃,往裡邊倒了些油。鍋里的油開始冒泡了,說明油熱了。我真害怕油濺到身上燙到我。我的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的。我顧不得害怕了,趕緊把攪勻的雞蛋放入鍋里,只聽“?昀?rdquo;一聲。過了一會兒,鍋里頓時像綻開了一朵大黃花。等鍋里的雞蛋變成了蛋餅,再用鏟子把蛋餅切成塊兒。最後,我把西紅柿放進鍋里,翻炒幾下,把糖、鹽、雞精放到鍋里,翻炒幾下,不一會兒,聞到香味后就可以出鍋了。我我先把火關掉,然後用盤子盛好。看那紅色的西紅柿和黃色的雞蛋搭配在一起,讓我饞得忍不住吃了一口。“啊,真好吃!爸爸,媽媽快來嘗嘗我做的菜,你們一定大飽口福。”爸爸,媽媽吃完后,都誇我,“你真是個孝順長輩的好孩子。”

  通過這次親手做菜,使我體會到了勞動的樂趣,我暗暗決定,還要再多學幾道拿手菜,也無愧於爸爸媽媽對我的誇獎,是不是?

  六年級:笛子絲絲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做菜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做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