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我感動的革命烈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感動的革命烈士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今年的清明節,我和姐姐去烈士陵園掃墓。當我看到了葉邦瑾的墓碑時,心裡油然而生一種敬意。今天,就讓我來為大家介紹巾幗英雄——葉邦瑾。因為,她是我平時在學習上的動力。

  葉邦瑾,掘港人,生於書香門第,祖父是清末秀才,父母都是教師。這讓他養成了勤奮好學的品質,成績一直名列前茅。她在1940年15歲的時候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出色的抗日女戰士。

  16歲的葉邦瑾在新四軍的隊伍里,進入一個全新的天地。她在農村訪貧問苦,發動群眾,組織農民、婦女、青年抗日委員會,對地主開展“二五”減租運動,動員群眾參加新四軍,支持抗日前線,對新四軍的烈軍屬進行優撫。她住在貧僱農的家裡,吃的是麥片粥,冬天連熱水也燒不起。他身上長滿了跳蚤。這一切,她都不叫苦,無怨言,而以實現自己的革命願望為樂,和群眾打成一片。群眾對她工作的支持和關心,使她得到了新的溫暖和力量。

  1946年8月9日傍晚,她在群眾家中開會,由於壞人告密而不幸被捕。在被捕后的一周里,敵人對葉邦瑾施加了慘無人道的酷刑。一次次鞭抽吊打,“灌肚肺”,“坐老虎凳”,喪心病狂的折磨她,用燒紅的鐵絲戳進他的胸脯……葉邦瑾一次次昏死過去,但是她始終堅強不屈。1946年8月17日下午,年僅21歲的新華社女記者葉邦瑾在如皋的縣城東門外,唄國民黨反動派殘酷的殺害了。臨刑前,虛怯的敵人要把葉邦瑾的眼睛蒙起來,她英勇地甩着頭,怒斥敵人:

  “祖國的山河是人民的,為什麼不準看!”

  “我是為人民翻身做事的,千萬人民會為我報仇!”

  葉邦瑾高昂頭顱,用盡最後的力氣高呼:

  “自衛戰爭一定勝利!”

  “中國共產黨萬歲!”

  葉邦瑾犧牲了。全村的人民放聲大哭都非常的傷心,有的甚至和日本鬼子拼了。

  葉邦瑾那種一心一意為國家奉獻的精神感動了我,像葉邦瑾這樣的人還有很多,他們都是為了國家才犧牲的,我發誓,我長大后一定要為祖國效勞!

  江蘇省南通市如東縣賓山小學602吉勝男六年級:吉勝男

您正在瀏覽: 讓我感動的革命烈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感動的革命烈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