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別開生面的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別開生面的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堂別開生面的課頓時,同學們開始竊竊私語:“寫作課怎麼搞起試驗了?王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啊?”“就是嘛,寫作和畫畫是風水牛馬不相及的啊!”“同學們,請看好了!”王老師說道。 

只見王老師拿出一隻小杯子和一捆棉簽、半盆清水和一瓶墨汁。“首先第一步,把少量墨汁倒入杯中,然後拿出一根棉簽。”“拿棉簽幹什麼啊?”一位同學插嘴道。“畫畫要有才氣,現在我要在各位同學身上沾點才氣!”說罷,在各位同學頭髮上用棉棒劃了划,然後在拿出另一根沒沾“才氣”的棉棒,蘸上墨汁在清水裡一點,清水裡出現了一顆小黑點。王老師又將那根沾了“才氣”的棉棒在小黑點上一點,霎時,小黑點散開來了。接着王老師又弄了十滴,最後,王老師拿出一張宣紙蓋上去,哇!宣紙上立刻出現了一副山水畫,像十片葉子,像一座假山。把它烘乾,一副神奇的畫就誕生在王老師的手下。 

這其中有什麼樣的科學道理呢?原來,用棉棒在頭上劃一划,並不是划我們的“才氣”,而是我們每個人的頭上都有油脂,油脂點在墨汁上,墨汁就會擴散開來哦! 

在我們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科學知識,只要我們細心觀察,就能探索到許多奧妙! 

  

  六(B)班 

  胡 丹 爾 

  指導老師:王冬萍

您正在瀏覽: 一堂別開生面的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別開生面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