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別開生面的閱讀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別開生面的閱讀課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星期六上午,我還是像往常一樣,興緻勃勃地到妙筆學作文。今天的課程卻跟往常不一樣,老師不是教寫作方法,而是教我們讀書的方法,讓我學會了怎麼讀書。

  老師先發給我們一篇五百來字的文章——《總統繞道》,要求我們邊讀邊記,五分鐘讀完,再用五分鐘“默寫”故事。只聽一聲“開始”,大家都聚精會神地讀起來。五分鐘一眨眼過去了,老師就讓我們“默寫”。大家都埋頭“刷刷刷”地寫起來,可寫着寫着有人就停下筆來,愁眉苦臉的不知如何是好。五分鐘到,老師便讓我們停筆,把本子交給同桌清數字數,我寫了83字,還算一個不錯的成績。

  隨後老師讓我們讀第二篇文章——《煮蛋的學問》。這次老師不是讓我們埋頭苦讀,而是讓我們邊讀邊勾畫出重要的部分,時間也是五分鐘。閱讀結束,老師沒有急着讓我們“默寫”,而是讓我們用兩分鐘填一張表格,再讓我們用三分鐘“默寫”。你猜結果怎麼樣,我竟一口氣寫了87字,成績比上次提高了不少。

  最後,老師還讓我們讀了一篇七百多字的文章——《奶奶的手》。這次的教學方案,與前兩次都不一樣,除要邊讀邊記、邊讀邊勾畫,還要求邊讀邊感受,時間還是五分鐘,讀完后除了能概述故事,還要把感受寫出來。“時間不等人”,五分鐘后大家都開始寫了。教室里安靜極了,靜得可以聽見窗外風吹動樹葉的“沙沙”聲,靜得可以聽見彼此的心跳。五分鐘后,大家收筆了,我竟然寫了132字,取得了最佳成績。

  83字,87字,132字,字數在不斷增加,閱讀水平的提升立竿見影。

  是啊,讀書就是要講究方法!讀書不能死記硬背,不僅要抓住主要內容、中心思想,還要邊讀邊感受,把自己融入書中,這樣才能讀好書。

  通川區一小六年級 曾榆植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一堂別開生面的閱讀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別開生面的閱讀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