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至四川喪學兒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至四川喪學兒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天使們: 

  你們好 

  午後的陽光凄慘地灑在窗前,一如我的心情。提筆給同胞們寫信,心中充滿了憐憫與感動,眼前彷彿又踴躍出了你們受災的情景,那雙雙驚恐的眼睛,河流上漂浮的無辜的生命,與時間賽跑的醫護人員……眼淚便在眼眶裡不停地打轉,心中默默地哀念着,祈禱着,傳遞着一份真誠的祝福。這次史無前例的大地震無疑對你們以及你們的家庭造成了嚴重危害,現實是殘酷的,上帝是無情的,美好的家庭就在那短短的幾秒鐘內支離破碎,一切化烏有,唯有絲絲沉寂圍繞上空。而我們,只能在廢墟中營救被困災民,挽救在黑暗中沉睡的靈魂,換起他們對生的渴望和寧靜。的確,在自然災害面前,人類顯得那樣束手無策,猝不及防…… 

  然而值得慶幸的是,人類還存又一顆愛心,同情心。新聞聯播傳出的讓人不寒而慄的數據,一幅幅驚心動魄的畫面,都足以讓人動了惻隱之心,伸出援助之手,用愛換取生的希望,用點滴的奉獻取代寶貴的時間。同胞們,不要畏懼,心存感恩,永不言棄,國家一定會竭盡全力、爭分奪秒投入營救。堅信:有愛,你我共存!是的,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世界將變得更加美好! 

  或許,災難前夕,你們還聲情並茂地怨天尤人或者在津津有味地聆聽老師的淳淳教誨。然而,經歷了這次不同尋常的災難之後,又新的感想和啟迪了嗎?俗常稱:困難使人變得更堅強。當你壓在廢墟下苦苦的等待時,你是否懺悔,又有一種什麼力量使你堅持到底?那時,是否讓你更加珍惜你所用有的一切?幾天的飢餓使你懂的食物可貴;痛苦的壓抑讓你學會對自由的追求和渴望;家庭的重聚讓你更加深刻理解破鏡重圓的意義,重溫美好、溫馨的家庭;失學使你增強對求知的慾望和對往日無知的自責…… 

  耳畔,唱響:“感恩的心感謝有你,伴我一生讓我有勇氣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謝命運,花開花落我一樣會珍惜…… 

  願這份美好的祝福能帶給遠方的你,或許在哪個角落,能看到堅強的你在春風中笑談人生! 

  祝福你們的同胞 

  鄭詩雯 

  2008-5-17

您正在瀏覽: 至四川喪學兒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至四川喪學兒童 暫無評論